中国社科院蓝皮书:地产市场化青岛排名第四

青岛房天下  作者:   2006-03-24 10:26

[摘要] 3.15青岛购房维权有奖调查值得一生收藏的电影经典台词世界上最美的海底餐厅顶级车技令人目瞪口呆老外翻译的金庸神功名称世界十大极品名刀体检时的爆笑趣事电话笑死终极篇足球场上十大下流动作谁是地产潜力股?地

3.15青岛购房维权有奖调查  值得一生收藏的电影经典台词  世界上最美的海底餐厅  车技令人目瞪口呆   老外翻译的金庸神功名称

世界十大名刀   体检时的爆笑趣事  电话笑死篇  足球场上十大下流动作  谁是地产潜力股?

地产市场化青岛排第四

中国社科院蓝皮书:中国地产是典型的政策性周期

5城市价格严重偏高

竞争力较强的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会比竞争力弱的城市的房地产价格高,但过高的房地产价格也会影响城 市竞争力的强弱。《蓝皮书》指出在35个大中城市中,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过高,而偏离应有水平最严重的5个城市依次为:深圳、杭州、上海、北京、厦门。

房地产是“政策性”周期

从房地产周期的成因看,我国两次房地产周期波动均有国家重大经济政策或房地产制度改革背景,因此,我国的房地产周期其实是典型的“政策性周期”。

重点城市基本市场化

《蓝皮书》指出,总体上,我国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实现市场化,但离完全市场化还有很大差距。东南沿海城市房地产市场化程度相对较高,中西部市场化程度相对较弱。东部沿海地区,特别是江浙、广东等地区的城市的房地产业市场化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总体指数排名靠前的城市是深圳、广州、上海、青岛、杭州,排名靠后的城市是西安、西宁、太原、兰州、呼和浩特。

中国社科院20日发布了2006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分析了中国房地产业与城市竞争力之间的关系。《蓝皮书》指出:竞争力较强的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会比竞争力弱的城市的价格高,但过高的房地产价格也会影响城市竞争力的强弱。同时指出,中国的房地产周期其实是典型的“政策性周期”。

《蓝皮书》认为:市场化程度上,青岛排第四名,排在青岛前面的其他三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上海。

热点专题推荐>> 

大工程时代,谁是地产潜力股?

买了房子,我们就结婚吧!

3.8青岛地产界铿锵玫瑰静静的开

青岛2006年即将开盘楼盘先睹为快      

3.15青岛房天下购房维权有奖调查

青岛楼市面面观>> 

我们自己的房地产专业电子期刊

一周要闻回顾>> 

团岛轮渡小港建新小区 解决6000户居民住房问题

市北加快旧城改造 综合整治精心雕琢6条特色街

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 出具材料简化一年可提两次

楼盘资讯>> 

房天下带您看房檀香湾   皇骐河滨华庭

论坛关注焦点>> 

“海峡通地洞,三点有桥连”,放眼胶州湾,也许更多惊奇    

暧昧的异性合租 我们收获的是爱情吗

网友痛述:装修十二大骗局以及破解招数  

几家欢乐几家愁——透析2006青岛房地产

youyou日记--你我的情感原创平台>> 

浅浅的吻,遗留三生的痕 

女子是天空,男子是海~~

你注定要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