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一: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品牌时代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田军   2007-03-28 14:11

 

 

3月28日在钓鱼台举行的“200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致开幕辞。朱中一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品牌时代。

首先,朱中一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200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个企业、各位代表为房地产业的发展,为人民群众住房条件的改善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朱中一指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研究前三年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所、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开展研究的,去年我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换届以后,宋春华会长及其重视品牌的建设,经过他的提起,经过五届三次理事会通过三家企业。我们的目的是,我们是着力研究,而不是着力于企业的,我们要通过研究探索企业成长的规律,引导企业做大做强;第二对房地产企业百强研究再加上我们协会将开展的评选活动都是为了打造我们行业的品牌,企业的品牌,房地产是我们的品牌,百强也是我们的品牌,两者是互相促进;第三宋会长说我们四家的联合是强强联合,一定要把百强企业这件事情做好,把好事做好。根据宋会长的要求,协会参与百强企业研究后,一是按照国务院宏观调控政策要求和把企业做大做强的要求,共同修改完善了标准体系,强化了规模性指标,盈利性指标,单列的纳税指标;二是强化社会的公信力,财务数据要通过财务报表复合,税单复合企业经营的收入以及利润;三考虑到东中西部房地产项目在工程造价、房价等方面差异很大,故在入选门槛中加入了10万平方米的入选条件,并出现相同数据时依照慈善捐款的数额确定排序,当上述累加基本相同时,按照东中西部排序确定。

朱中一表示,2007年是国家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合理引导和宏观调控的一年,政府将继续实施紧缩银根和地根的政策,宏观调控的大背景对大部分实力不强的中小企业来说,显然意味着发展空间的收缩,而对大企业,是百强企业来说,将通过企业整合来发展自己,通过多渠道融资和增加一定量的土地储备,促进其规模和实力的提升。当然要促进企业持续将抗的发展,除了物质条件和经济基础以外,还要靠的人才和企业的健康、文化、思想来保证。诚信、品牌、社会责任是企业得以发展,行业得以振兴的条件,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规范和宏观调控的加强,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品牌的时代。企业的品牌要靠企业品牌、信誉和产品的品牌来支撑,我们的企业品牌,我们的百强企业固然是有若干指标建立起来的,但是要持久健康的发展,就要始终保持在企业的诚信、信誉和产品的建设上下工夫。百强是企业的品牌资源,诚信、信誉也是企业的品牌资源,所以我们衷心希望入围百强企业要珍惜自己的荣誉,继续抓好诚信建设,同时要向兄弟企业学习,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多做贡献。当然在以后的条件当中,我们还想对比如说商业地产,包括对社会责任这些指标进一步根据条件的完善而完善。

标签: 朱中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