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至四月份外资进入上海房地产业大幅下降

新华网  2007-05-01 11:54

一项统计显示,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推进,今年1-4月,上海房地产业吸收外资大幅下降,6.9亿美元的合同外资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2.23%。

据上海市外国工作委员会统计,今年1-4月,上海共批准房地产业外资项目32个,6.9亿美元的合同外资仅占全市同期吸收合同外资总额的15.9%。其中,房地产开发经营项目12个,合同外资6.39亿美元,合同外资金额同比下降了45.25%。

与房地产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外资融资租赁公司为代表的金融服务业,成为上海吸收外资新的增长点。今年1-4月,上海金融服务业利用外资1亿美元,同比猛增46.62%。

除此之外,以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为主的技术含量较高行业,推动上海制造业吸收外资回升。今年1-4月,上海新批制造业外资项目270个,合同外资18.79亿美元,同比增长17.85%,占全市合同外资总额的43.4%。其中,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吸收合同外资6.26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1.75倍。

今年1-4月,上海新批外商直接项目1224个,吸收合同外资43.28亿美元,合同外资虽然同比下降了7.19%,但引资结构继续优化,除高科技行业外资进入大幅增长外,另一大表现就是总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型外资项目占全市合同外资总额的82.1%,较去年同期上升了7.6个百分点。1-4月上海实到外资预计为27亿美元左右,同比微增2%左右。

 

标签: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