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洪:房地产百强企业的影响已受到各方认可

房天下  2008-03-29 14:36

陈小洪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所所长陈小洪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的目的,是通过对企业规模、盈利、效率、发展等的量化研究,发觉的企业群体,通过系统研究,打造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品牌。就是我们这个品牌既是帮企业的品牌,百强本生也是个品牌。提升企业的度、影响力,发挥百强企业的示范效应,推动房地产企业做大做强。

通过企业评价,鼓励企业为社会多做贡献,重视社会责任,发挥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作用。策划代理百强的研究目的,客观的反映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的前景、综合实力。通过挖掘、营销、策划对房地产价值的提升作用,传播房地产营销成功的案例和经验,提升房地产策划代理的运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树立的房地产企业榜样,向市场推荐群体,促进房地产行业资源的优化组合。

房地产百强企业的影响现在已经受到各方面的认可,不仅房地产界,同时金融、政府等社会各界都关注,引用研究成果,媒体传播,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实力的重要标准。影响表现在,帮助百强企业赢得资本市场和资金的支持,中国农行、建行、中国银行等都对金融机构下达文件,把百强企业列为客户。美国雷曼、花旗等国际机构也积极参加成果发布,与百强企业交流,主动寻找与百强企业的深度合作。

帮助企业获得政府的支持,建设部、国资委、银监会都重视百强研究成果。帮助百强企业增加土地市场竞争力,百强企业在土地招拍挂过程中能够满足招拍挂要求的标准,获得评分,土地资源向百强企业集中。帮助百强企业提升客户的认同,购房者在购房选择中更加关注百强企业。

上面讲的是我的观点。另外我想说一下我们百强企业的研究和百强企业成果发布会,这是有密切关系的。实际上这个发布会即是我们百强研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百强企业研究这家机构对于百强企业服务的作用。这个服务表现在一是公布成果,第二,通过交流,我们对房地产、国民经济形势的看法,第三也是很多先进企业交流的场所。

这些百强企业为什么成功,我觉得重要一点,不管他们技术怎么样,有的好一些,有的是后来者,他们都能成功,最主要是战略的远见、创新的意识和扎扎实实的工作、管理,这是他们成功的重要原因。我在二月下旬有幸去拜访了万科公司,看了他们的住宅产业化实验基地。看了后,据他们介绍是投了很多资。但是我感觉,这是万科的实力,这也是他们的远见,因为这个事情在中国,我个人认为可能70%、80%以内将来的房地产,包括住宅、商业地都会往这个方向走。在国家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万科能够用实际行动来做,这是他们的战略远见,这是他们创新的表现,而且是扎实在做。

刚才我听到朱会长也讲了这个事,我希望大家都关注。根据我们过去对产业的研究,我们这两年研究产业链创新,感到要众志成城,大家推动,这才能最快的成功,使我们的企业取得更大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