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房地产行业缺少理性氛围 应承担更多责任

房天下  2008-03-29 15:04

郁亮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

得奖是件很高兴的事情,发言是件很危险的事情,今天在房地产行业,在公开场合说话都比较危险。刚才我就在想说什么,还是说万科企业的策略,对于万科来说,我们的策略有八个字“聚焦主流、理性应变”。有可能可能会说,去年你们的战略不是“快进快出”吗?

我们这么理解,去年在市场亢奋的时候,个别存在囤地的时候,万科提出“快进快出”的方式,在市场发生变化的时候,我们聚焦主流,振兴房地产市场。在市场亢奋的时候要求我们保持理性。过去几年,万科在个别地区采取理性定价策略。现在我们整个市场已经向理性回归的时候,某些市场出现低迷的情况下,万科坚定表示了信心。我觉得我们行业确实缺少理性的气氛,比如我们在讨论过去十年房地产行业得与失的时候,昨天别人问我,过去十年房地产行业你如何评价,有人用失去的十年来评价,我说那是繁荣和进步的十年,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数字,我们在98年做货币改革的时候,中国城市居民人均居住面积大概18平米左右,去年达到28平米,十年提高了近10个平米的人均居住面积。中国老百姓居住问题得到很大改善。

对于居民愿望来说我们还要努力,不管怎么说过去十年是我们民生问题解决的时期。如果理性分析这个市场,尽管我们有很多的不足,但是整个市场为老百姓居住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希望我们聚焦主流、理性应变的策略,使我们市场有更多理性的气氛,能够建设性的探讨一些问题,这样我们行业才能更健康的发展。作为发展商我们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来。

标签:郁亮百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