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小冲:"坐地生财"行不通 继续二线城市战略

房天下  2008-03-29 16:15

范小冲
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范小冲

感谢搜房,这次高兴能够再次获得10,在这里我们也向的企业学习。07年是惊天动地的一年,这一年房价、低价,本生资本市场也在兴风作浪,股市、楼市短路,造成面粉比面包贵,另外也是企业战略调整的一年,过去大家从区域性的发展更多走向,二线城市现在已经成为主流。同时国家的宏观政策也进行了很大的调整,现在把保障性住房与市场性住房清晰的理出来。所以07年应该是房地产市场动荡的一年,也是房地产发展最快的一年。

08年又是更大变化的一年,次贷对于市场信心造成了很大影响,同时中国银根紧缩并没有改变,现在对于出口以及人民币的,包括整个CPI,今年都不是很乐观。现在也有房价拐点、进入冬天的说法。我们感觉,至少在今年,像去年那样靠囤积土地、外延式快速扩张、坐地生财这样的增长模式今年行不通了。过去只要我拿到土地,土地快速,使我们的利润快的提升,今后这种模式肯定不会持续。对阳光100而言,我们现在继续保持我们的二线城市发展战略,继续聚焦二线城市中产阶级、青年白领的主流目标客户群。

我们现在更多不是快速外延式的发展,而是更多的向内看。我们一直在总结,一直在提升我们自己企业的发展战略,提升我们的管理。比如07年我们与大的咨询公司在理顺阳光100的管理体制。通过集团把业务线进行垂直化管控,使我们管理不变形,能够形成集团专业能力。同时项目制在标准化平台下能够快速推进。过去我们很多项目,我们给了大家一个越野车,项目经理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准任意驰骋,而我们给大家发的执照,我们给大家一个轨道,除了火车头有动力,每个车箱都有专业能力予以支持,这样就能够更快、更稳、可持续的发展,也能使我们在继续扩张,比如在十个项目到二十个项目,从五十个项目到一百个项目,都能够快速支撑。这样的管理体系已经建立起来,而且一直运转。

对于08年,针对现在对于资本、土地,二三线城市很多开发商目前也很彷徨,资金链也很紧,我们就把我们的管理平台和品牌、能力同很多开发商共享,我们推出阳光100非控股直营连锁,我占这个项目一部分的股权,管理权是我们,我们同我们的伙伴共同创造一个的效益,这样我们与伙伴共同成长。面对着08年这一形势的逆转,我们有坚强的信心,因为中国城市化并没有改变,中国经济的成长,不管是GDP下了一个点两个点,经济成长还是快的。大家进入城市的需求还是旺盛的。今天的宏观调控是一些政策上一定的调整,但是没有改变大的基本面,包括今后保障性的住房,如果再切掉一定比例的供给,那么市场上的供给更加紧缺,再加成本的推动。所以我们对未来的市场还是有信心,中国不仅仅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更为广阔的二三线城市实际正在快速成长,一旦我们开发,靠我们的能力、品牌,如果能够有效的管控,有的控制成本,有效的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就可以在更广阔的市场上获得一个可持续发展,也能够在今天快速增长的城市化浪潮中获得房地产未来发展的机遇。


标签:百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