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投股本 输出品牌:阳光100推出新经营模式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3-29 19:38

3月29日,“200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拉开帷幕,同时还召开了“第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峰会上,中国综合实力最强大的房地产企业巨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百强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搜房网记者时间对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小冲进行了采访。

实投股本 输出品牌:阳光100推出新经营模式

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范小冲

阳光100,推出另类经营方式

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小冲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介绍,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阳光100非控股直营"模式即将推出。该模式是在项目权与管理权分开的前提下,阳光100通过占有合作项目公司30%-40%股权,输出阳光100品牌和管理标准、流程和制度,由阳光100全权负责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加盟单位按照合同规定向阳光100置业集团总部按照项目销售收入的4%支付品牌许可和管理服务费。

"阳光100非控股直营"的经营原理为:通过阳光100品牌和管理的介入,实现项目的。范小冲说,阳光100理想的目标是希望在未来这个幅度可以达到30%。他认为,"阳光100非控股直营"模式突破了土地资本的制约。他举例说,在现在这种市场条件下,通过这种方式,几十个亿的资金就可以做成20多个项目,大大的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据称,"阳光100非控股直营"方式虽然是在今年年初刚刚提出,但实际上已经在阳光100运作了一段时间了。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这种方式就在长沙、沈阳、重庆3个城市落地。

阳光100上市征程:积极准备,还未排队

“你们到底什么时候上市?”作为一线地产企业中仅剩的少数非上市企业之一,阳光100在这个问题上获得广泛关注。对此,范小冲说,目前阳光100正在积极地准备中,但还未正式递文。至于今年是否会进入排队,范小冲说“这个要看视国内形势和自己准备的程度”。

范小冲说,随着国内形势的变化,现在上市公司的评价方法也发生了变化。过多的土地储备并一定是好事情。现在如果一个企业完全想靠土地储备来说服股民,已是不可行的了。

开发商参加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瓶颈:制度问题

是否参加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已经成为了记者们采访开发商的热门话题。范小冲表示,由于一些土地在拿的时候就附带有建设一部分保障性住房的要求,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说,阳光100也会参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但他认为,现在开发商参与的瓶颈在于,他们是拿市场资源——相当贵相当难得的资源——来建设保障房。这是个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