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海外资本对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策略探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3-29 20:41

【主持人】成功经营是上市的前提,在座百强企业家是中国房地产企业成功经营的代表,他们也有很多话想说。下面进行对话环节,我们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制度室主任张政军先生来主持海外资本对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策略探讨。邀请对话嘉宾,德意志银行中国区董事秦靖先生,瑞银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执行董事马俊先生,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关树茂先生,苏州市博思堂董事长汪妹玲女士,宝龙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晓兰女士,上海爱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严勤女士,有请!


【主持人 张政军】感谢各位嘉宾参加我们海外资本对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策略探讨对话。我首先讲三个方面的经济现象,与资本、房地产企业有关的经济现象作为引言,然后请大家畅所欲言。一个现象,从目前宏观经济形势是,人民币是外升内贬的现象,温总理在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到,中国今年政府主要是控制物价水平快速上涨,另外人民币兑换美元,3月27日已经达到7.01这个水平。从房地产市场角度来说,目前房地产经过数年上涨,在07、08年这个关口已经出现了一些变化,至少在一些城市,房价已经有了一些调整。

【主持人 张政军】另外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主要是要倾向于控制房价的快速上涨,这对于房地产业的角度来讲。07年房地产业并购出现了一些升温,比如说万科收购了恒达地产五个项目,以及富地参股正大房地产股份。这可能与几个关系有关系,就是实行土地招拍挂后,对于企业拿地要求提高。另外信贷紧缩也使得整个房地产业资金形势和往年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接下来我想提几个方面的问题。在目前形势下,中国房地产企业应该如何发展?第二个问题,海外资本会发现什么机会?第三个问题,贵公司在战术上如何考虑的。

【严勤】今天高兴参加这个座谈,我是上海爱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严勤,我们企业是一个性的房地产企业,作为上海一家本地企业,刚刚主持人提了一些相关问题,对于银行的钱是我们关注的。刚才提的问题一个是针对房地产企业的,一个是针对我们同行的,我认为两个问题都相关。


【严勤】对于我们公司,我们觉得未来的发展,现在也有两派说法,有拐点论,还有认为是持续着发展。未来房地产如何发展呢?有一句话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有一点是,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坚持自己有特色的、有核心竞争力的东西,这是支撑我们企业发展之路的核心。作为我们爱家来讲,我们会既在比较关键的时间段,对国家的一些政策进行良性的了解,而不是矫枉过正,或者做一些悲观的认识。我们认为未来的发展还是良好的,只是在这个阶段如何结合目前的政策导向,怎么结合目前市场的发展趋势,来做良性、理性的微调。

【严勤】目前我们爱家更多是在土地储备方面做一些准备,另外在现金流方面我们也要做一些准备。有人说冬天快要来了,但是我想无论是冬天还是春天,马克思说过,现金是王。我觉得房地产多做一些这方面的筹备,对于我们的发展总是好的。这是我们企业未来,或者是近阶段我们在做的准备。之外海外同行,我刚才说的,我们愿意与他们做一些接触,在这个阶段,刚才主持人也提到了,人民币在,美元要涌进来,我想这是个机遇,但是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也是个机会,双方来说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机。我的发言是抛砖引玉,下面听一下台上台下更多的朋友进行的探讨。

【秦靖】目前的情况,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更主要是如何利用海外的资本平台和债务市场,为国内房地产企业进行服务。在房地产市场好的时候我们很高兴,因为有很多上市的机会以及上市前的融资机会。但是目前说是拐点也好,调整也好,对大家来说更好的是想清楚,如何在新形势下利用我们的产品,为国内房地产企业去进一步的发展和扩大。从我们德意志本生角度来说具有相对的和比较好的产品,因为我们的产品首先在次贷里面受的影响比较小,另外在前期房地产融资里有直接融资,包括债务、股本、直接、上市和后期融资,产品链比较长,所以我们寻找的机遇是如何与的房地产企业,与他们一起渡过冬天,去迎接春天的来临。主要是这些想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