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代理业“靠天吃饭”?我不这么认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3-29 21:21

3月29日,“200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拉开帷幕,同时还召开了“第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峰会上,中国综合实力最强大的房地产企业巨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百强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搜房网记者时间对上海华燕置业策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炯进行了采访。

房地产代理业“靠天吃饭”?我不这么认为!

好的代理商不是的 离开好的代理商是万万不能的

记者:恭喜您所执掌的华燕集团荣膺“百强”称号,您认为的房地产策划代理机构在行业中占据什么样的地位?

胡炯:作为开发商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策划和代理这仅仅是代理机构的初级阶段。相对开发商而言,策划代理机构有庞大的数据库、丰富的服务终端客户的经验。所以,代理商更加了解客户需要什么,除了宏观经济,宏观政策,宏观市场面大的情况以外,更能知道微观层面老百姓在购房过程中,当然这其中分为、中端、低端,不管哪一端都能反映出终端客户的需求,其中还包括自住和。我们有一句话,叫“好的代理商不是的,但是离开好的代理商是万万不能的”。

代理公司的品牌是做给整个社会看的

记者:代理机构在品牌营建的过程中,面临与开发商不同的问题,因为它的直接客户并不是消费者,而是开发商。您在品牌建设中,是如何来定位的?

胡炯:说到代理公司的品牌,我觉得品牌不仅是给开发商看的,也不仅是给消费者看的,是服务型企业,品牌是给整个社会看的,因为你为整个社会做了什么,社会价值在哪里,是体现在整个社会当中的。把这个思路贯穿到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贯穿到企业的人才观、业务执行上面,我相信不光是开发商还是消费者都会认可。我们一直有个观念,品牌价值的体现是要有丰富的内涵作为基础的,如果这个品牌叫得很响,它内涵不丰富,品牌再响,我觉得那也没什么意义。

房地产代理业“靠天吃饭”?我不这么认为!

记者:不仅仅是面向于消费者,也不仅仅是开发商,而是整个社会。那您觉得在目前的房地产形势下,刚才谈到冬天与春天的问题,您有没有感受到房地产行业中有一些什么变动?

胡炯:房地产代理业以前有一种说法叫“靠天吃饭”。我不这么认为。房地产整个行业冬天也好,春天也好,在各个时期都需要不同类型的服务。只有加强代理企业的内涵和核心竞争力,提供能够被社会所需求的一些服务产品,自然有人来享受你的服务,我们就在从中提供服务的同时获取。

记者:现在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成交下滑甚至停滞,在这种背景下,您认为代理机构应该怎样帮助整个市场打破坚冰呢?

胡炯:宏观背景导致的成交低迷,我认为都只是表象,是暂时的。策划代理机构是属于服务型企业。服务性企业的特点就是满足需求。

除了满足现有需求外,这个阶段更重要的是“挖掘需求”。我所在的公司,针对专门的客户和梯度消费,都在极力挖掘其潜在需求。我想,不管宏观调控怎么样调,这种需求始终存在,就看我们怎么去挖掘,去设定我们的产品来满足这些需求。

标签:策划代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