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文:从1000万到100亿的重庆金科十年之路

房天下   2008-03-29 21:26



尊敬的各位,各位同行,各界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金科集团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第25位,成长性第5位,我们激动,在此我代表金科集团感谢组委会,感谢各位、各位同行、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金科集团的关心、爱护和帮助。

我们金科集团是1998年诞生在中国最年轻得直辖市重庆,从单项目开发到多项目运作,从一个城市扎根到多个区域布局,销售收入从一千万到一百亿,十年的风雨使金科集团逐步发展成熟并日趋理性。

今天我借助组委会提供的这个平台,结合金科集团创业发展历程与大家一起共同探讨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在二三线城市进行房地产开发的思路。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二三线城市天地广阔,中小型房企大有作为。总的来讲,二三线城市是一片广阔的天地,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如果真正立足于做企业而不只是做项目,在这里将会大有作为。

我们先来看看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进入一线城市的难点所在,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进入一线城市进行房地产开发,必须面对市场准入的门槛高、拿地资金需求量大、产品市场竞争激烈等一系列问题,加之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在产品和品牌上的不明显,独立运行的成本较高,使得中小型房地产企业难以在一线城市房地产开发过热的情况下谋求过大的开发空间和平台。这是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进入一线城市的难点。

二三线城市为中小型房地产企业提供了可供发展的空间和平台,基于以下几点原因。城市化进程是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发展的机遇。我国二三线城市基本处于城市化的进程中,城市的扩容,一线城市产业转移到二三线城市,为二三线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比起一线城市来,二三线城市市场竞争相对缓和,有利于中小房地产企业的快速发展。金科集团在重庆的发展就是这样,重庆经济的迅猛发展是在重庆直辖后10年时间里,城市大发展必然带动房地产市场的巨大需求。

我们金科集团抓住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时机,迅速完成企业的资本积累,07年金科集团在重庆一个城市的销售额就达到40亿。今年我们将在重庆有十个项目同时进行开发,项目遍布重庆各个区域。第二个原因,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的竞争相对缓和,目前二三线城市还处在城市化进程中,土地供应量较大,地价较低,同时具有雄厚实力的开发商聚集度不高,土地市场竞争不会像一线城市那样表现得那么惨烈。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如果凭借自生是比较容易拿到项目土地的使用权,甚至能选择性的拿到期望获得的土地。

同样同样的资金在一线城市可能只能获得一块产品形式相对单一的土地,而在二三线城市却有可能获得几块能够做出不同产品形态的土地。这更有利与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完成在城市范围内的布局,迅速形成品牌效应。金科集团在较短的时间里一口气在无锡拿了三块地,同时做出高层、小高层和洋房等不同形态的产品,满足了各类消费群体的需要,并在无锡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带来较好的品牌效应。

第三个原因,二三线城市融资渠道广,能够有效的满足发展的资金需求。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主要是依靠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在国家银根不断紧缩,银行的信贷规模,尤其对开发贷款的控制十分严格的形势下,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在二三线城市往往可以凭借企业的良性发展较为容易的在银行获得良好的信誉,从而实现银行融资。而项目本生具备的资源也能够引进战略者或者其他资金渠道的广泛关注。金科集团近年来连续被中国工商银行授予总行级的客户,授信额度累计超过80亿元。

第四个原因,二三线城市中物业的市场空白为中小型房地产企业提供了施展手脚的舞台。在经历了新一轮经济增长后,我国二三线城市积累了大量物业购买力,由于二三线城市中低端物业占大量比例,而少量物业档次并没有提升,出现物业需求大于供给局面。有一些物业甚至选择异地置业,巨大市场空白为具有开发物业能力的中小型房地产企业提供了展示的空间和舞台。金科集团在重庆、无锡开发的别墅项目,都出现一开盘出售90%的局面,巨大市场的有效需求不容忽视。

第五个原因,中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生在二三线城市有利于发挥,有利于企业做大做想。由于上述二三线城市的特点,中小型企业应当充分利用企业的,迅速占领市场,确定区域市场的地位。金科集团这些年来充分利用在资金、土地储备、品牌的,发挥产品创新的特点,先后推出了现代中世民居等产品,引起市场轰动。同时努力做好成本控制、产品质量,形成了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最后,真诚欢迎各位、各位同行、各位朋友到美丽的山城重庆做客,邀请你们到金科集团指导工作,我们热切盼望能够与大家一起探讨企业发展之路。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