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军:调控之下 房地产业并购出现明显升温

房天下   2008-03-29 21:57


3月29日,“200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拉开帷幕,同时还召开了“第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峰会上,中国综合实力最强大的房地产企业巨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百强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和挑战。29日下午,在峰会“政策 资本 土地” 论坛中,针对“海外资本如何对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策略探讨”,主办方特邀请了行业内、银行高管和百强企业代表,共话资本与“百强”。

张政军:调控之下 房地产业并购出现明显升温

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制度室主任张政军

【主持人 张政军】感谢各位嘉宾参加我们海外资本对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策略探讨对话。我首先讲三个方面的经济现象,与资本、房地产企业有关的经济现象作为引言,然后请大家畅所欲言。一个现象,从目前宏观经济形势是,人民币是外升内贬的现象,温总理在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到,中国今年政府主要是控制物价水平快速上涨,另外人民币兑换美元,3月27日已经达到7.01这个水平。从房地产市场角度来说,目前房地产经过数年上涨,在07、08年这个关口已经出现了一些变化,至少在一些城市,房价已经有了一些调整。

【主持人 张政军】另外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主要是要倾向于控制房价的快速上涨,这对于房地产业的角度来讲。07年房地产业并购出现了一些升温,比如说万科收购了恒达地产五个项目,以及富地参股正大房地产股份。这可能与几个关系有关系,就是实行土地招拍挂后,对于企业拿地要求提高。另外信贷紧缩也使得整个房地产业资金形势和往年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接下来我想提几个方面的问题。在目前形势下,中国房地产企业应该如何发展?第二个问题,海外资本会发现什么机会?第三个问题,贵公司在战术上如何考虑的。

标签: 百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