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妹玲:海外资本进来能提升房地产业技术进步

房天下  2008-03-29 22:12

3月29日,“200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拉开帷幕,同时还召开了“第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峰会上,中国综合实力最强大的房地产企业巨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百强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和挑战。29日下午,在峰会“政策 资本 土地”论坛中,针对“海外资本如何对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策略探讨”,主办方特邀请了行业内、银行高管和百强企业代表,共话资本与“百强”。

点击查看图片

苏州市博思堂董事长汪妹玲

我来自与苏州博思堂,我们坚信团队共同合作才能创造价值,因为最近金融调控,国内房地产企业上市受限,银根紧缩,如果这时候海外资本能够进入,那么是国内百强企业的战略机遇。如果与国外资本、技术、产业相结合,必将是战略的机遇。一方面实现资本渠道的多样化,同时借鉴海外资本运作的模式,协力中国的金融市场,能够共同借鉴创新,引导国内资本平台的突破。

另外海外资本的进来能够提升房地产业的技术进步,这也是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必要保证。相对于国际而言,国内行业研究,包括公司治理,包括产品设计方面、客户服务方面,都相对比较落后。假设中国房地产企业百强能够借鉴本地一些跟国际一些资本来对接,引进国外的技术和人才,将会提审房地产企业的技术进步。

第三方面很重要一点,还能调整中国的产业,博思堂很重视对于地产业的挖掘,一方面注重建筑本生,另外也注重建筑与其他产业链接,包括旅游业等等,博思堂另外一家企业是与同济堂合作,做着生物医药基地,这充分挖掘了地产价值,还对税收、就业岗位、高级人才引进做了贡献。我相信海外一些在商业、科技方面,在旅游方面发展比较成熟的公司,如果针对中国产业政策、区域调整做一些引进和发展,对于中国产业提升、调整、经济进步都会带来很大的帮助。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还要关注几个问题,一个是信息的对称化,第二是进入和退出的法律法规机制的健全,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因为国内企业应用海外资金少,现在面对这样一个机遇,我觉得也不能盲目。企业可能面对自身,包括像资本使用限制,这都应该跟企业自身战略发展相结合,尤其在企业使用资金效率上和规范程度上也需要提高。当然这可以从企业自身评估体系或者利用外脑这个机会共同合作,包括中介公司、顾问、等。

博思堂有个战略事业部,专门研究这方面的链结,也玩主海外资本和海外的市场,我想有机会可以相互学习和相互合作。

标签:百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