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步入资源整合时代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3-29 22:50


厦门新景祥控股有限公司秦刚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步入资源整合时代。众所 ,过去的一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潮起潮落,风云变幻,而我们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也随之发生着重大的变化,总结来说,主要有以下三个特征:

,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力度越来越大,正因为此,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的发展空间也越来越大。大家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了提升品牌价值、提高市场竞争力、降低运营风险,选择与策划代理机构合作,接受品牌公司的专业服务,所以过去一年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获得长足发展。

第二,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自身加速发展,行业内洗牌速度加快。行业内领先的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市场占有份额迅速扩大,而小规模策划代理公司的生存空间被压缩。如果2008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不变,预计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将掀起新一轮的整合兼并风潮。

第三,部分领先的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通过上市,为企业的发展寻求资本助力。易居中国、合富辉煌、富阳地产已在美国或香港上市,现在有一些企业正在积极运作,寻求国内上市的机会,通过增强资本实力来实施战略发展。

以上三个特征表明,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未来发展将波涛汹涌,每一个企业都要正确认识行业的现状与未来,才能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战略。根据我们的观察与研究认为:

,行业内领先的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步入房地产资源整合期。我们认为只有打通房地产服务领域整条价值链,才能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保证服务水平。

第二,"房地产综合服务商"的内涵发生变化,不同的策划代理企业,在不同层面的服务领域,树立自己的核心,如有以综合信息服务为主的企业,以金融服务为主的企业,所以说差异化的资源整合能力将是策划代理行业的发展方向。

第三,布局才能谋求更大生存空间。早在2004年到2005年,很多策划代理企业就已经开始扩张的步伐,从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企业发展为性的品牌企业。新景祥也是在2006年开始"连锁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拓展,力求建立强大的网络服务渠道,为开发商和购房者提供更的服务。

所以我认为,的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应该是(1)连锁的渠道能力+(2)差异化的资源整合能力+(3)的资本运营能力,三力合一,才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保持行业领先的地位。

渠道能力与资本运作能力,每一个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都有一定程度的发展。连锁中国的战略拓展能力,能够给开发商和购房者带来网络化的服务,但是否有能力布局中国,布局是否合理,是一项复杂的研究课题。目前新景祥的网络初具规模,能够给开发商和购房者提供综合服务;资本运作能力能够使企业的发展加速,插上飞翔的翅膀。我们也正在研究上市的可行性,希望能够借助资本的力量,完成"连锁中国、服务中国"的计划,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以上三力中,我们认为,差异化的资源整合能力是最能够凸现企业价值和竞争的。资源整合能力分为外部资源整合能力与内部资源整合能力。其中外部资源整合,主要是指包括政府关系、土地信息、设计院、媒体、物业在内的一系列资源,通过资源的合理化配置,为房地产开发机构提供综合服务;而内部资源整合能力,主要是指通过的网络,集中人力、物力,节约时间成本,为客户量身定做个性化服务。这种内部资源整合能力更具有竞争力,需要通过良好的组织结构、合理的利益分配模式、具有凝聚力的团队和的企业文化才可以实现。

我相信,差异化的资源整合能力也是在座诸位同行正在思考的问题。只有具备强有力的资源整合服务能力,才能贯通整条房地产价值链,服务于我们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千千万万的购房者。

各位同仁,策划代理行业前景广阔,房地产服务商是房地产市场的主导力量,我们一定要树立起房地产运营主体的自信,以市场需求作为发展基础,通过强大的渠道优化能力、差异化的资源整合能力、的资本运营能力,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和谐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我相信未来的发展道路一定充满光明。谢谢。

标签:策划代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