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炯:房地产代理业将入复合时代 创新是趋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3-29 22:55


上海华燕置业策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胡炯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步入资源整合时代。在过去一年里,中国房地产市场潮起潮落,我们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也发生着重大变化,总结起来有三个特点。

刚刚新景祥秦总说的很好,说房地产代理企业进入资源整合时代,下面我想跟大家沟通的主题就是中国房地产代理业将进入复合时代。我们认为,08年中国房地产代理业复合现象正渐渐清晰,展望08年的中国楼市,如何去从去年的寒冬苏醒过来,如何淡化到目前为止还依然浓浓的有观望情绪的购房者走过来,如何看待楼市拐点讨论日益激烈这种现象,这给我们房地产业界也提出了很多思考。

有的人说,楼市已经进入了调整、分流、并购的时代,我们认为,中国房地产代理业将进入复合时代。我们回想一下,早在2006年1月,在科技大会上我们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宣布,中国未来十五年内科技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创新型国家。在刚刚过去的两会,民生问题又成了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创新、民生这两大主题将对房地产业产生深远意义。

我们觉得房地产代理业要承担起整合资源、创新服务,让群众分享到经济发展成果等等,我们认为这将预示着中国房地产业将进入复合服务这一模式。我从两个方面阐述一下这个观点。

方面讲一下房地产代理业发展的趋势,首先房地产代理业服务模式的一个发展轨迹,在座的各位代理同行都深深感到,房地产代理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并得到壮大,也出现了一批被市场认可的品牌公司。回顾一下房地产代理业的发展轨迹,我们认为有这么几个阶段,是以前以人情关系为纽带的初级阶段。第二是以策划为纽带的起步阶段,早些时期在社会上也有一些叫点子公司,类似于这些。在现阶段,由点子提升为策划,也是代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第三个阶段是以营销为纽带的发展阶段,是以客户为主的营销观念进入了代理行业,从而使这一行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也产生了一大批品牌企业,我们发现发展到一定阶段,也产生了瓶颈。在这情况下,什么模式更审核现代的房地产代理行业。我们认为复合服务模式将会出现,它是以客户为导向,地产金融服务为内核,创新服务为方式,共赢为目的的复合服务模式。第二点讲一下房地产代理中的内容变迁,从房地产代理业内容的变迁我们可以预见复合时代得到来。目前房地产代理业服务内容主要是策划、营销代理。我们觉得策划营销代理是房地产代理业的基础,房地产代理业本生就包含着这个内涵。但是我们觉得仅仅有这个还不够。明显感觉到,当今中国宏观政策,国家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后,我们觉得整个房地产交易量明显下降。在这过程中我们感觉到,百姓购房对于货币政策、银策、信贷政策、房贷政策依赖程度越来越高。

我们觉得地产金融成为这房地产代理行业无法避免的一个问题,我们客户需求在变,市场在变,我们觉得房地产代理企业内容也应当变。过去房地产代理企业价值的表达方式主要是策划加代理。我们感觉到未来房地产代理业核心价值应该有积的巨增。也就是地产金融加客户服务。

另外是服务链的转变,我们服务链也将发生重大转变。我们以前房地产代理企业主要是直接为开发商提供服务,我们感觉到要通过更深层次对终端客户服务,来更好为开发企业提供服务,这样才能真正为我们开发企业做好服务。在这过程中,复合时代已经来临。

第二方面,我想谈一下房地产代理服务行业的蓝海。多年来我们华燕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不断创新的服务模式,注入金融服务。打个比方,如果说农夫山泉有点甜,它比一般水多了一点甜,这就是它的蓝海,我们华燕服务模式也有一点甜,有三个方面,一个是华燕策划,我们以共赢为目的,共赢一直是我们华燕的品牌价值核心之一。华燕通过多年努力,在策划营销服务模式上已经形成了四大营销模式,核心传播营销、概念导入营销、体验感悟营销、服务转换营销模式。我们在策划的开始,首先想到的就是怎么样让终端客户感到有点甜,这也是我们真诚为上游开发商服务所想到的点,因为只有让终端客户得到一点甜,才能真正为开发商提供服务。复合的思维模式始终贯穿着我们华燕策划模式中。

另外是华燕的代理,长期以来我们注重培养终端客户对华燕品牌的忠诚度和认知度,为此我们建立了华燕会员俱乐部。经过近一两年的飞速发展,华燕会员迅速壮大到近12万,但是我们还是要记住,会员再多,你说是你的也不一定是你的,只不过你要提供满足于这些客户需求的服务,这才有价值。从这个角度考虑,也就是从复合服务角度考虑,2007年1月,我们在上海首先设立了房屋理财,长期以来我们感觉到,我们终端客户在这方面有强烈的需求,我们就通过房屋三权,权、使用权、抵押权互换,为我们终端客户提供比较实在的服务内容,也能够满足绝大部分客户需求。

第三点是我们的华燕模式,我们华燕模式的核心是在经营服务。华燕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创新了房屋交易环节的金融配套服务以及终端客户房屋理财服务,形成了华燕营销策划、华燕经济、华燕手拉手、华燕房贷、华燕海外置业、资金等八大系列,以上八大系列是我们目前提供的八大系列产品,为我们终端客户提供强有力的服务。通过这些强有力的服务,同时能够更大的来为我们上游开发商提供更加直接、更加直观的一些服务。

在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觉得华燕两大产品,华燕手拉手和华燕房贷在市场上反响热烈,客户需求量很大,这表明这一系列的产品设置很有市场前景,同时在这方面也迅速成为这一行业的引领者。我们连续多年也获得了很多金融机构,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很多金融机构年度年度零售贷款合作机构,连续两届被本次大会组委会评为金融服务特色的领先品牌。最后我由衷的希望我们的创新服务模式能够在房地产代理业,复合时代来临之际,为整个行业,为广大的开发商,为整个社会多做出一点贡献,同时在房地产代理业复合时代来临之际,我也希望我们在座的代理业的同行们能够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繁荣我们房地产市场,发展我们的民生地产,为我们国家的经济稳定、百姓的安居乐业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谢谢大家!

标签:代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