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报告(首发)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6-05 14:15

[摘要]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六年,其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是机构者的广泛关注。

一.研究背景与目的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六年,其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是机构者的广泛关注。

2007年来,沪深300指数(399300)全年收于5385.10点,相比年初涨幅达163.84%,为众多者带来了丰厚的,IPO及增发融资额、资产注入及重组、证券账户开户人数等各项指标屡创新高。进入2008年后,受国内外宏观经济波动和相关政策影响,沪深股市“持续下跌”,沪深300指数更是在2008年4月22日创下了近一年来的新低3122.39,相对去年点已下降46.82%。地产指数同日创下1457.28的低点,相对去年历史点下跌达56.06%,跌幅超过同期大盘近10个百分点。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总结过去五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房地产行业和证券市场的发展现状,本着“公正、客观、准确和全面”的原则,对此次研究的评价理论和方法体系进行了改进,力求更准确地反映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和未来前景,为者提供科学、全面的参考依据。

二.研究结果及分析

2.1.整体发展状况分析

(1)房地产上市公司总资产大幅上升,在港上市公司总资产均值突破200亿元

房地产上市公司(根据上市地点将其分为“沪深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中国大陆在其他境外市场上市房地产公司”,其中其他境外市场上市公司指在除香港以外的其它境外市场(包括新加坡、美国、欧洲等地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公司)总资产规模近三年来持续上涨,截至2007年底,沪深房地产上市公司总资产均值已由2005年的26.40 亿元上升至58.21亿元,大陆在港上市公司总资产均值达236.37亿元,是2005年同期的近3倍。在其他境外上市房地产企业总体规模较小,2007年总资产均值为35.87亿元,远低于同期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和大陆在港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