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将建358万平经适房 50万平在商品房中配建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08-06-18 09:35

北京今年将建经适房358万平米、廉租房57万平米、限价房596万平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6月17日)表示,目前,已有7856户家庭取得经适房购买资格,248户家庭通过了限价房的资格初审。 【延伸阅读:明年建850万平米保障房 4成以上是政策性住房

商品房将首次配建经适房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在全市今年将建的358万平米经适房中,集中建设20个项目,面积达308万平米,其中50万平米将在普通商品房项目中配建,这也是北京首次在商品房中配建经适房。

北京今年同时还将建57万平米廉租房,目前已落实了20个项目共24万平米,还将在12个经适房项目中配建17万平米,在普通商品房和限价房中配建16万平米。另外,北京今年还将建596万平米限价房,目前19个项目、156万平米已实现供地。【延伸阅读:北京普通商品房项目将首次配建经适房

石景山获经适房资格

截至6月5日,全市累计受理经适房申请28478户,其中城八区26136户。这位负责人说,有16034户家庭通过了街乡初审,其中城八区15538户。在这些申请家庭中,7856户家庭的申请已完成市级备案,获得了购买经适房的资格。 【延伸阅读:5月70个大中城市经适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

在获得经适房购买资格的家庭中,石景山区的家庭,达到了1467户。西城、崇文、宣武也都在1000户以上。

今年5月16日,城八区和通州区开始受理限价房的资格申请,截至6月5日,共受理了1485户的申请,其中城八区有1341户,西城区没有受理申请。目前,通过限价房街乡初审的家庭有248户,其中城八区168户。

此外,目前北京累计受理廉租房的申请3180户,其中城八区2918户。 【延伸阅读:京7856户家庭通过经适房审核 取得购买资格证

■ 相关新闻:首批限价房拟8月摇号

崇文区首批通过经适房资格审核的709户家庭已获调配500套宋家庄经适房,将由崇文区组织通过公开摇号方式配售。此次配售是北京经适房新政出台后,市建委首次根据区县审核需求调配经适房房源。

据了解,包括崇文区500套经适房在内,北京今年首批计划摇号配售8000套经适房。北京首批限价房的摇号配售预计也将在8月进行,房源主要为去年开工建设的10个限价房项目。

此外,截至4月30日,北京通过廉租政策解困的家庭共有10078户,其中9680户家庭享受到租金补贴,全市累计发放租金补贴10701.4万元。有460户家庭通过摇号中签廉租房,目前已经累计入住398户,同时由于家庭收入变化等原因,累计有501户家庭退出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