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小冲:理性把握企业扩张才能平安“过冬”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9-20 18:54

经过长年后的楼市,华美而危险。08下半年的楼市观望情绪依旧严重,"金九"的成交表现不如人意,开发商面临 严重的"金融危机",资金缺口达4000亿之多。在众多“危境”之下,由地产界“老大哥”之称的万科率先,引起 部分开发商追随,楼市风瞬间在舆论界被广为传扬,房价该向上还是往下,每个发展商都在审慎地踱步。房市低迷,楼市该不该救的争论一直在持续。9月16日央行宣布“双率”齐降,再度引起地产界各种猜疑,政府是否是在发出救世的信号?

在9月20日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我们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小冲。

“双率”下调为房地产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范冲认为央行本次“双率”下调,能够把中国经济重新带上一个健康的轨道,对房地产行业带来的积极作用更是不言而喻。同时也说明,大家已经开始对宏观调控反思了,这也是房地产行业走向良性发展的一个信号。包括最近证券印花税的调整,资本市场的回暖和提升,对房地产行业增加信心也有利。

面对全球金融风暴的爆发,范小冲认为并不会给中国的房地产带来影响。虽然会使房地产企业寄托于海外融资的希望化为泡影,同时也会让中国的决策层后怕,怕中国的房地产是否会重演这样的危机。但实际上中国的情况跟美国并不一样。美国的次贷,是通过很多衍生工具刺激消费,而中国的房地产并没有那么大的放大倍数,所以并不会产生由房地产所引发的金融的崩溃。

房企面临的问题是“远离需求和产品”

在谈到目前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问题时,范小冲认为,在房地产寒冬时节,房企遇到的问题并不是现金流的问题,更多的则是房地产企业越来越远离需求、远离市场、远离产品的问题。

“面临行业的严冬,有人说品牌是过冬的棉袄,品牌确实是今天应对行业的低潮和严冬的利器。然而在今天的资本市场上,雷曼兄弟倒了,美菱收购了……”所以范小冲认为,若要平安度过楼市寒冬就要一直把握品牌的核心价值、把握企业的理性扩张。

他庆幸阳光100在去年房地产的时代,并没有拿高价地。而是用理性的战略应对万变的楼市。面对万科的潮,范小冲认为,并不能解决这个行业存在的问题。回归产品的真正价值,探索购房者的真正需求,创造出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才是目前开发商应该做的事情。

标签:范小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