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研讨:品牌服务、服务品牌

房天下  2008-09-20 19:14

对话嘉宾: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室主任、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黄瑜
沿海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
深业集团副总裁 刘伟进
中国呼叫与BPO产业联盟机构主席 颜晓滨
航美传媒首席战略官CSO 陈华亮
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 张健
上海爱家有限公司副总裁 严勤

【黄瑜】我们企业都有共同点,是当今市场不是太好的时候,企业都有个共识,客户重要,有人买我们的房子他就是上帝,这点体会深刻。这种形势下,围绕客户怎么样做好客户的服务,也显得额外重要。如何把服务做成品牌化的东西呢?这点到底是否在我们行业中有必要,首先请深业集团刘总谈一下服务品牌化的认识。

 
深业集团副总裁 刘伟进
【刘伟进】我是深业集团的,我对今天题目也没有准备,从我的感受来说,跟大家有个共同感觉,首先我们自生管理水平,管控的能力要提升,另外管控能力转换品牌建设方面是我们需要走的步,我们企业主要依托物业管理,我感觉到物业管理是让购买者,让市场,所谓认知度、美誉度由他们来做。对于我们开发的楼盘,到现在我们物业管理公司还是我们自己在管,这么多年下来,被业主们所认同,同时也提升了我们管理的品质和服务的品质。

【黄瑜】我想听听来自于上海的严总。

【严勤】作为品牌来讲,房地产公司一直在提,服务刚刚刘总也提到物业这一块,其实很多房地产公司赔本也要做物业,今天提到品牌服务化和服务品牌化,这个概念以前大家都在做,但是真正提炼出来,今天真的是次,我觉得也是有必要跟大家一起来探讨和沟通。作为爱家来讲及我们一致认为品牌服务化也好,服务品牌化也好,要做好品牌我们认为两个层面关键,一个是物质层面,一个是精神层面,所谓物质层面大家都知道,我们很多是同行,建房子卖房子,房子是物质层面,消费者购买你这个产品,你必须满足他的使用价值。到现在这个阶段,精神层面的东西慢慢增多,爱家做自有品牌的过程中,我们认为最基础的是什么,使用价值要满足,物质层面东西要做好。我们一直提爱家是做品质产品的企业。只是这个不够,我们说了两个层面,物质层面完了还有精神层面。

 
上海爱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严勤
【严勤】我们武汉项目70万平米的大型社区,我们对外推广的口号是国际化社区,我们也有相当大的会所,也有游泳池、影院,在硬件上我们提出管家式的服务,今天你借我的会所用,我不光给你提供硬件设施,我会为你策划,比如你做生日派对,我们会给你场地布置、司仪主持等,全程跟踪服务。所谓服务品牌化,我理解就是个差异化,更多层面上我们要做出不同的。我们爱家的理念是人无我有,人有我忧。做到这个程度就有差异化,做到我们服务的品牌化,这样才能做到这个主题,品牌服务化,服务品牌化。

【黄瑜】听你讲的可以总结两点,,我们服务要创造它的品牌,一定要保证基本的使用用途,对品质要有保障,就是保障品质和质量。第二是,我要做出自己的特点来,我要与别人有所差异,要做出自己企业的特质来,这是做服务品牌化基本的两点要素。今天还有一位是中国消费者报的张建先生,他也代表着消费者的利益,听听您的意见。

【张建】大家下午好,作为最著名的论坛之一,房地产业把品牌服务化、服务品牌化作为一个重大的话题来谈,我认为是我们房地产行业的进步,同时也是我们住房消费者的一个福音。中国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我们大家也是消费者,我们在使用其他产品时,已经完全体验到服务的价值和服务带给大家的愉悦。但是在房地产行业,很多这种愉快消费领域是没有的,也许是这个行业的特点,我们从事消费者权益保护,经常可以接到住房质量、物业投诉等等,而且这些问题很难解决。我估计在座的企业这种事情解决的会比较好,否则也不会成为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