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实:"过冬"以现金流为 自救很正常

房天下  作者:郭可 王雪晴   2008-09-20 19:57

沿海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成实

沿海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成实

精彩专题: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

经过长年后的楼市,华美而危险。08下半年的楼市观望情绪依旧严重,"金九"的成交表现不如人意,开发商面临 严重的"金融危机",资金缺口达4000亿之多。在众多“危境”之下,由地产界“老大哥”之称的万科率先,引起 部分开发商追随,楼市风瞬间在舆论界被广为传扬,房价该向上还是往下,每个发展商都在审慎地踱步。房市低迷,楼市该不该救的争论一直在持续。9月16日央行宣布“双率”齐降,再度引起地产界各种猜疑,政府是否是在发出救世的信号?

在9月20日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我们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沿海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成实先生。

“双率”下调对房企影响微弱

【记者】:央行“双率”下调,您觉得这个对房地产行业有什么影响?

【成实】:我觉得不仅仅是针对房地产市场,是对整个宏观经济的一个政策,也不仅仅是针对股市。我个人认为,根据宏观经济运作的话,那么现在已经到了一个运行比较低的时期,那么希望有一些措施,肯定是政府对经济的一种干预。

【记者】:那么调控的一个初衷,你觉得它对房地产的市场的效果有没有影响?

【成实】:我觉得暂时还看不出大的效果,现在市场还是一个信息的问题,这一点点东西,它更多的也不是完全是针对房地产市场的。

【记者】:影响是微弱的?

【成实】:对,我觉得看不出太多,不会马上一下子就变成完全那么利好的东西。

【记者】:你觉得它接下来继续会出现下调,会刺激这样一个政策吗?

【成实】:既然这个动作已经出来了,那么就不排除继续下调的可能了,应该让它走一走,看一看,看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如果达到了就差不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