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鸿岩:稳定房价是重拾购房者信心的关键

房天下  2008-11-10 11:37

受全球经济困境影响,近期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各行业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恢复市场信心、确保中国经济稳定与繁荣。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房地产行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但此时也不可避免地遭遇阵痛。为响应政府稳定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拉动内需的要求,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与搜房网一起向媒体、购房者、开发企业发起“暖冬行动”倡议。倡议媒体要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己任;倡议购房者以平和的心态进行购房决策;倡议开发企业立足本职并确保产品质量,为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楼市》是响应"暖冬行动"倡议的媒体,搜房网记者时间连线了《楼市》传媒出品人蔡鸿岩先生,就媒体应该在这场行动中的所做的事情进行了对话。

“这个倡议很好”,蔡鸿岩说,随着政府救市的各种政策的展开,经济政策的大转向,全社会各种力量都在积极救市,媒体也应在其中起到主动的作用,譬如对于唱好经济,对于市场的长期前景看好等,都应客观、公正、全面地对受众进行引导,不能不负责任地说一些没有根据的话,动摇大家对市场有利的信心,动摇消费者购房的信心。

蔡鸿岩认为,还会有其他利好政策出台,政府救市是救整个经济,而房地产行业是经济的核心,是支柱性产业,有决定性的行业。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还将带动其他上下游行业的发展,现在房地产行业交易量下滑,会影响到,也会影响到建材、钢材等其他行业。

房价下跌并不代表着交易量的上涨”,蔡鸿岩说,房地产市场跟股票市场还不太一样,股价如果下跌,大家会认为是抄底时机已到,但是如果房价持续下跌,大家会对市场失去信心,现在市场上购房的刚性需求仍然旺盛的,要重建消费者信心,稳定价格很重要,稳定价格后才能使交易量回升。政府也是意识到这一点,在扩大内需求十项措施中提到了加大对廉租房的建设支持力度,而没有对商品房加以限制。

中房协与搜房网发起"暖冬行动"倡议

半日点击近13000次 搜房网友支持“暖冬行动”

搜房发布"暖冬行动"倡议 近百家媒体积极响应

其他媒体:

朱晓丹:媒体应该态度积极 做地产行业的监督者

张四宇:中国房地产得了慢性病 需要缓慢医治

标签:蔡鸿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