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须客观看待行业 开发商进入产品为王时代

房天下博客  作者:张秀娟  2008-11-10 18:07

受全球经济困境影响,近期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各行业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恢复市场信心、确保中国经济稳定与繁荣。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房地产行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但此时也不可避免地遭遇阵痛。为响应政府稳定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拉动内需的要求,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与搜房网一起向媒体、购房者、开发企业发起“暖冬行动”倡议。倡议媒体要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己任;倡议购房者以平和的心态进行购房决策;倡议开发企业立足本职并确保产品质量,为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黄兴文认为:2007年有四件事情最引人注目

不动产研究所所长 黄兴文

不动产研究所所长黄兴文认为,作为媒体,现在发起这个行动,值得肯定。他尤其赞同倡议书当中的一句话:要客观看待房地产业,不要由局部看整体。黄兴文进而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进行分析,他认为,房地产走到目前的状况主要原因在于房地产行业本身,但也有一部分原因与主流媒体的导向有关,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有不少媒体大唱拐点论,甚至追捧对房地产行业有仇视情绪的观点,对行业形象带来很大伤害。

黄兴文赞同目前政府的行动,他认为政府救行业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在目前的发展阶段,不可否认的是经济大局对房地产行业还具有一定的依赖性。但是他认为部分开发商可能理解错了,政府现在救行业,并不是救开发商,他认为有一部分开发商在这次调整中是一定要被淘汰的。有些开发商抱着一种盲目自信的心态,认为“政府反正救我们,我现在就等着”与消费者较劲,不去做任何的努力和改进,这种开发商,“这次不死下次也会死”。

那么什么样的开发商才会在这次调整中存活下来呢?黄兴文认为,开发商需转变以前的开发思路和模式,首先要注重产品的品质和质量,靠产品来赢得消费者的尊重;其次,他认为现在的经济大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想要像以前一样,通过土地来赚取高额利润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房地产开发的工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在“做金融”。所以他建议开发商下一步应该更加关注金融问题,在扩张时多考虑自身的财务问题。

 

标签:暖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