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苏:新政组合拳奏效 楼市“迎春”在即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11-10 22:49

[摘要] 孟晓苏认为“抑房价”和“保发展”本身是相矛盾的 ,他明确反对房价过快上涨但同时也不支持房价过快下跌。他相信“房地产市场一定能够健康、稳定的发展,从而带动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

受全球经济困境影响,近期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各行业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恢复市场信心、确保中国经济稳定与繁荣。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房地产行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但此时也不可避免地遭遇阵痛。为响应政府稳定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拉动内需的要求,11月10日,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与搜房网一起向媒体、购房者、开发企业发起“暖冬行动”倡议。倡议媒体要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己任;倡议购房者以平和的心态进行购房决策;倡议开发企业立足本职并确保产品质量,为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搜房网记者时间连线了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

楼市“迎春”在即

孟晓苏形象的比喻本次“暖冬行动”为楼市“迎春”。他认为,“楼市的冬天已经过去,春天马上就要到来。”在孟晓苏诙谐幽默的语言中记者强烈的感受到他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相比去年政府为了抑制房价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孟晓苏认为目前政府出台的各项楼市新政,才是真正有效的政策“组合拳”。但其目的并不是“救市”,而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重塑信心是首要

当谈及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业界同行、行业媒体以及购房者发出怎样的倡议的时候,孟晓苏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就是要建立信心,是开发商首先要对市场建立信心。在目前市场信心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开发商停止买地、减少开发,倘若持续下去,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就会严重不足,必然造成房价过快上涨,房地产市场就会出现新一轮的问题。所以,在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之下,开发商一定要建立起自己的信心,保持房屋的开发量,保持企业稳定的发展。

对于购房者来说,盼望房价继续下跌的想法并不现实,因为目前并没有出现房价下跌造成金融风险的可能。购房者也同样应该对市场重拾起信心。

相信房地产市场会健康、稳定发展

对于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孟晓苏认为“抑房价”和“保发展”本身是相矛盾的 ,他明确反对房价过快上涨但同时也不支持房价过快下跌。他相信“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一定能够健康、稳定的发展,从而带动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

中房协与搜房网发起"暖冬行动"倡议

媒体声音:

蔡鸿岩:稳定房价是重拾购房者信心的关键

朱晓丹:媒体应该态度积极 做地产行业的监督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