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九城市销售冠军

珠海房天下  2009-03-11 17:57

[摘要]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公布了2008年度报告。率先调价造就九城冠军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公布了2008年度报告,公司08年实现营业收入409.9亿元,同比上升15.4%,净利润40.3亿元,同比下降16.7%。实现结算面积451.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404.9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4.6%和15.1%。根据同日公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司200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息0.5元。

2008年,万科销售业绩同比2007年的高位有所下降,全年销售面积5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78.7亿元,分别比07年减少9.2%和8.6%。但万科的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占住宅市场的份额提高到2.34%。由于08年东部地区和重点城市的住宅市场调整幅度更大,万科在其进入的主要城市,市场份额提升更为明显,在深圳、上海、天津、佛山、厦门、沈阳、武汉、镇江、鞍山等九个城市,万科的市场占有率排名首位。

率先调价造就九城

2007年底,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偶尔谈及万科对市场形势的判断,认为当时市场存在过热现象,行业将经历一个理性回归的过程。这一观点被渲染为“拐点论”,引发了业内极为尖锐的质疑和空前激烈的争论。与此同时,万科从珠三角开始,已在多个城市率先对价格做出调整。

随着2008年行业进入全面调整,这一争论已变得不再重要。而万科从2007年四季度开始,销售明显跑赢大市;在进入的主要城市,市场份额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2008年,万科的市场占有率在深圳、上海、天津、佛山、厦门、沈阳、武汉、鞍山和镇江等9个城市排名首位。在杭州、苏州、无锡、东莞、珠海等5个城市排名第2位;在中山、成都两个城市排名第三位。

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这是一个2008年行业逐渐达成的共识。而万科早在2007年10月就开始做出了反应。但略显尴尬的是,或许正是这个显得有些超前的决定,导致了万科2008年销售额同比出现下降。

2007年万科销售金额523.6亿元,比2006年增长了146.6%,远远超过市场年初的预期,甚至也超过了万科原定2006-2008三年快速增长计划设定的2008年销售目标。尤其在市场总体已经出现交易缩量的2007年四季度,万科销售金额高达155.6亿元,这显然与万科率先调整定价策略存在一定关系。但这也使得万科在计算2008年销售同比增长率时,必须面对一个庞大的上年基数。

如果万科的调价策略推迟两个月实施, 2007年的一些销售很可能推迟到2008年实现,这样万科2008年销售额将仍能体现增长。但对于企业而言时机是宝贵的,早一天做出正确的决定,可能远比一个平滑的年度增长曲线更为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