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房网观察:80后"扎堆"结婚 或成楼市"救世主"

房天下  2009-03-25 20:28

[摘要] 眼下,客不太想买房,卖旧买新的人想再等等,什么人在支撑火爆的楼市呢?“80后”的结婚一族。

点击查看图片

2009年,中国农历的“双春年”。2009年9月9日更是一个寓意吉祥长久的结婚吉日,业内人士认为2009年将是一个结婚大年。 对大多数结婚一族来说,拥有一套婚房是步入婚姻殿堂的必备条件。据搜房网调查结果显示,打算在年内购房的人群中,7成网友的购房目的为“婚房”。

为满足广大网友的需求,搜房网联合京城主流媒体全面启动“2009婚房大行动”,推出可享“折上折”的婚房消费券、有奖博客征文、网络婚房巡展、爱心花车千对新人看房团、最甜蜜的窝、最火辣新娘评选、别墅摄影比赛、结婚实用宝典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婚房大餐”,敬请期待!

眼下,客不太想买房,卖旧买新的人想再等等,什么人在支撑火爆的楼市呢?“80后”的结婚一族。

80后“结婚时代”来临

上世纪80年代生育高峰时期出生的人口,逐渐步入结婚年龄。2009年又恰逢“双春”,2009年9月9日更是一个寓意吉祥长久的结婚日。因此有业内人士预测09年将是一个结婚大年,预计结婚的新人超过100万对。

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步入就业、结婚行列,买婚房成为了生活中的核心问题,他们也被业内人士看作青年置业的“主力军”。据了解,申领搜房网购房消费券的人群中80后占了将近七成。另外,在搜房网近期举行的看房团和团购活动中,80后也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数据显示,3月18日天洋城持购房消费券成交76套,成交总金额逾2500万。其中,以80多平的两居为主力户型,购买人群以未婚的年轻人为主,大约占总比例的80%左右。来天洋城置业的婚房所占比例极大,大部分是情侣购房,还有一些是家长为将要结婚的情侣选房。

 3月7日,7385搜房卡会员汇聚百亿购买力,其中多数为80后。

谁撬动了“80后”置业蛋糕?

80后,已成为推动楼市的一股强大力量。对渴求被引爆、迫切需要释放能量的楼市来说,面对如此空前的新兴人群、如此强劲的消费力,谁都不想错过。

整个中国楼市的价格趋于高位,80后对价格的接受程度敏感,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一部分的开发商采用了各种形式的促销,“自觉”提供或多或少的优惠。与此同时,包括搜房网在内具有专业平台和市场影响力的第三方,也正在采取多种形式为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值得一提的是,婚房购房券活动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3月18日,搜房网推出第三批亿元购房消费券,用于适合作为婚房的楼盘使用。搜房卡会员在享受完楼盘全部优惠后,再出示购房消费券,就可直接按券面价值扣抵总房款;简言之,就是可享受“折上折”。

80后买房省钱有诀窍

一、选择中小户型。置业初期选择中小户型,能承担较少的首付和月供,在较小购房压力下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二、重视交通条件。要根据双方工作的地点和稳定程度,选择在、公交沿线的楼盘,如果可以不用转车的话,每个月两个人将节省不小的支出。

三、还款精打细算。视情况选择还款方式,不同的还款策略可以节省不少的成本,也可以降低还款的压力。

点击进入:搜房卡会员在线下载购房消费券

【相关新闻】

天洋城持购房消费券成交76套 婚房成主力支撑

为爱找个家 皇御苑发购房消费券 一天成交四套

两张购房消费券:左手孝父母 右手住婚房

重庆搜房网百万购房消费券发放殆尽 80后领取踊跃

天津万科携手搜房网筑"爱巢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