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京将获补助

京华时报  作者:周宇  2009-05-27 10:05

[摘要] 市发改委公布了修订后的《关于鼓励跨国公司在京设立地区总部的若干规定》。新规定与原有政策相比,根据企业发展实际需要,调整完善和新增了部分内容,进一步加大了鼓励和吸引的力度。

市发改委公布了修订后的《关于鼓励跨国公司在京设立地区总部的若干规定》。新规定与原有政策相比,根据企业发展实际需要,调整完善和新增了部分内容,进一步加大了鼓励和吸引的力度。

目前在全市外商企业中,具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性质的企业约占企业总数的1%,纳税额占22%。相比1999年颁布的偏重税收优惠而设定的《规定》,此次新规定删除了部分失效过时条款,并在更多方面放宽了标准,增加了政策支持力度。

新规定扩大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业务活动范围,增加进出口及国内分销、物流配送、服务外包等经营活动。同时降低了设立地区总部的门槛,将跨国公司境外母公司在中国累计实缴注册资本总额,由3000万美元降至1000万美元。

新规定明确了政府资助和奖励政策,2009年1月1日后新设立或新迁入的、注册资本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地区总部和一次性增资达到1亿元的地区总部,将获得开办资助;新地区总部租用的用房还可获得连续3年的租房补助。此政策已在朝阳区试点,据朝阳区发改委主任王亚贵介绍,此政策已取得显著成效。

此外,新的地区总部自建或购买用房,或者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地区总部,均可获得资助。地区总部的主要负责人也会获得以市政府名义给予的奖励。

跨国企业人员出入境时限和人员范围都有所放宽,引进本市急需紧缺的,具有硕士及以上或具有本科及以历且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可申办人才引进。办事程序也将简化,实行一个窗口对外。

市商务委副主任束为称,目前政策实施细则框架已经构建,正在与公安、商务、税务、统计等部门进一步研究细化,6月份应该可以公布。

上一篇:1平方公里开4店 呷哺呷哺背靠背布点惹质疑

下一篇:麦考林"谋求"上市融资 支撑实体服装店"扩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