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涛:开发商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9-12 18:19

[摘要] 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搜房网策划大型主题活动,深刻记录祖国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反映中国六十年沧桑巨变。诚邀中国房地产企业代表一同回顾中国房地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展现当代优秀地产企业的崭新面貌。

六十年,意味着一个新甲子的开始,一轴新卷正徐徐展开。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即将迎来六十华诞,全中国、全的目光将再度聚焦北京,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房地产行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一批又一批地产企业乘着发展浪潮登上了历史舞台,并逐渐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搜房网近期推出大型主题活动——“家国-60年”,将通过深刻记录祖国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反映中国六十年沧桑巨变。搜房网采访的这些的中国房地产企业代表,将与全行业一同回顾中国房地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

北京韩建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玉涛

访谈时间:2009年9月12日

访谈地点:瑞雪春堂

访谈嘉宾:北京韩建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田玉涛

【热点专题:搜房网庆祝建国60年策划专题

以下为对此次访谈进行的图文直播:

【主持人 李震】1949~2009这六十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可谓日新月异,中国房地产无疑也是伴随着祖国的发展而茁壮发展。在您记忆中,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可以分成几个阶段?让您记忆深刻的事件有哪些?

【田玉涛】个阶段是90年代初到98年,这一阶段大家都在摸索,整个房地产行业在北京乃至也是一个摸索学习的阶段,咱们真正说发展也就是从2000年以后。北京从02年开始很好了,从建筑设计,引进了国外的一些设计理念,设计人才、单位做的外立面好,包括住宅也有很好一些项目。

【田玉涛】咱们地产的前十年是一个学习起步,现在的十年,尤其是后面的这几年才是真正的发展。大家在前一个十年还比较麻木,不过后十年都觉醒了,做一些细节上都下了心思。作为我来讲,建筑项目不仅是要承担社会责任,还要为这个城市多创造一些精品,起码十年以后再看不是废物,不是垃圾。

【田玉涛】咱们下一个十年,我相信越来越多的有责任的人会来建设咱们好的城市,包括那些小城镇都漂亮,思想先进了,挣钱的意识也就淡泊了,我相信后十年会更好,能够把现有的一些有限的资源充分的利用规划设计好。我相信开发商经过重新的洗牌,在未来十年会把不负责任的开发商淘汰掉,我期待这个时代的到来。

【主持人 李震】1994年前后,批商业化房地产企业才开始开发地产项目,请您回顾一下,1994年至2009年人们的居住环境、居住理念发生了哪些改变?

【田玉涛】咱们90年代到2000年这一阶段,房屋首先是满足基本的居住需要,有一个生活的居住的空间。2000年以后,则是开始有改善性的需求了。我也在分析我们的客群心态,我们发现自2000年以后,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住宅的需求已不仅仅满足于居住了,还要有品位上档次,改善性需求也开始被大量地释放出来。

【主持人 李震】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飞速发展,中国房地产企业也是经历了从摸索到成熟再到不断突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房地产企业的发展观念、产品塑造理念发生了哪些变化?

【田玉涛】对一个企业来说,首先是生存,生存你得有合理利润,起码企业运营成本得有,有了保证以后,才能更好的学习,才能盖精品建筑。你看像我们企业改制之后叫股份制,以前叫集体企业,现在体制也越来越活,包括薪金制度,股权激励这些东西都在更好刺激经济的发展。有些人出国了,眼界也开阔了,了解的越来越多,所以建筑精品也越来越多。

【田玉涛】说到产品塑造理念,现在一些先进的建筑理念是把中西的先进建筑理念相结合,这也是未来有的发展趋势。包括做一些四合院以及空中的四合院,把咱们传统的建筑融入西方发达国家的先进建筑设计理念,我相信未来会有产品塑造理念也会长足发展,我很期待未来。

【主持人 李震】请您回顾一下贵企业从创建之初至今的发展历程,其中的收获是什么?有哪些成功的经验想和业内同行一起分享?

【田玉涛】我的收获就是看到楼房起来之后的那种成就感,而且我愿意业主面地跟我交流,给我提出问题,在我以后的产品当中把他的建议纳入进来,让产品减少一些遗憾。我认为建筑需要大家的智慧去丰富的,个人的主观意识、个人的知识面以及专业知识毕竟不是很全面的。房地产行业的业内人士和该行业之外的人士的意见都很重要,把他们的需求都满足了,你的产品才会更更漂亮。

【田玉涛】在工作之余,我会去项目的业主论坛去交流,我会利用业主的反馈来丰富我的理念和想法,我发现这也是一种喜悦。我和跟论坛那些网友们交流让我更有成就感,尤其是业主给我提出建议,我汲取这些建议,并把这些建议完善到产品中去满足了目前大部分人的要求时,我会觉得更有成就感。

【主持人 李震】通过我们回顾这60年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轨迹,您觉得中国未来的房地产发展会是怎样的?

【田玉涛】我认为中国房地产的未来会越来越好,像星河湾、绿城这样的名企也会越来越多,包括一些小的开发商,他的观念也都先进,他们会经常去国外调研,他的眼界和起点也都很高。尤其是在这两年我发现一些开发商开始认真研究产品了。现在北京的一些开发商会去外阜调研,包括去广东、深圳、上海、大连、山东以及福建这样前沿的城市,就算是照猫画虎,也会设计建筑出更高档次的产品。无论大地产商还小开发商,我认为都是开始为了满足成就感而要把自己的项目做成精品,他带着这些想法去付诸自己的行动。

建国60年寄语:

祝咱们祖国发展更好,希望咱们祖国更好,更强大。也希望咱们地产界的同行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多做出建筑精品。

——北京韩建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玉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