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彦:房地产将全面进入“品质时代”

——建国六十周年房地产系列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9-16 17:33

[摘要] 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搜房网策划大型主题活动,深刻记录祖国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反映中国六十年沧桑巨变。诚邀中国房地产企业代表一同回顾中国房地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展现当代优秀地产企业的崭新面貌。

六十年,意味着一个新甲子的开始,一轴新卷正徐徐展开。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即将迎来六十华诞,全中国、全的目光将再度聚焦北京,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房地产行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一批又一批地产企业乘着发展浪潮登上了历史舞台,并逐渐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搜房网近期推出大型主题活动——“家国-60年”,将通过深刻记录祖国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反映中国六十年沧桑巨变。搜房网采访的这些的中国房地产企业代表,将与全行业一同回顾中国房地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

访谈嘉宾: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开彦

【热点专题:搜房网庆祝建国60年策划专题

【搜房网】:1994年前后,批商业化房地产企业才开始开发地产项目,1994年至2009年人们的居住环境、居住理念发生了哪些改变?

【开彦】:2009年是新中国建国60周年。从住宅的角度看,这短短60年里从居住模式、住宅的建造方式、供应模式、分配模式、乃至人们精神层面对于居住问题的观念和理解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个变化不是一蹴而就进入一个新的居住模式,而是一个变动不居、不断摸索寻找符合时代精神和内容的住宅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特定的住宅与特定时代相关联、与一代人的成长经历相关联、与每个人的人生中某一个具体的阶段相关联。如果说人塑造了住宅、住宅也塑造了人。

【搜房网】:通过我们回顾这60年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轨迹,您觉得中国未来的房地产发展会是怎样的?

【开彦】:经历了十年城市化和房地产的快速发展后,08年底前后的短暂低迷状态引发了房地产各界的深刻反思。品质问题被提到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人居委断言:房地产后十年将是一个全面关注的“品质时代”。未来房地产将更加关注居住环境、讲究生活质量、提高建筑质量,讲究舒适、休闲、方便和健康的人居环境建设。不光注重室外环境的适宜性、舒适性和和谐性,而且更加注重室内的心理需求和生理需求。是有关居住需求的居住性能,包括,日常人人感受到的声光热和空气质量。居住套型平面将向细化发展,提高居住舒适度,简约式的人性化设计,将普遍受到欢迎。绿色生态、节能减排、健康住宅的可持续发展技术类型住宅将得到越来越多的普及。

嘉宾祝福:

中国房地产发展前景很大,路将会越来越好走。经历了十年城市化和房地产的快速发展后未来房地产将是一个全面关注的“品质时代”。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开彦

标签:开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