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祝搜房网越办越红火 祝祖国万岁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9-19 16:29

[摘要] 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搜房网策划大型主题活动,深刻记录祖国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反映中国六十年沧桑巨变。诚邀中国房地产企业代表一同回顾中国房地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展现当代优秀地产企业的崭新面貌。

六十年,意味着一个新甲子的开始,一轴新卷正徐徐展开。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即将迎来六十华诞,全中国、全的目光将再度聚焦北京,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房地产行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一批又一批地产企业乘着发展浪潮登上了历史舞台,并逐渐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搜房网近期推出大型主题活动——“家国-60年”,将通过深刻记录祖国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反映中国六十年沧桑巨变。搜房网采访的这些的中国房地产企业代表,将与全行业一同回顾中国房地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

【热点专题:搜房网庆祝建国60年策划专题

9月19日,200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举行,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发布会上分析了2009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形势。厦门新景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秦刚出席本次会议并对于新形势下的房地产营销战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厦门新景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秦刚

中国地产后市暗流涌动

当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自1998年开始连续8年的高速成长之后,于2008年急转直下,很多人对后市大为悲观,认为房地产业将迎来一个较长的衰退期。但是,自2009年一开始,市场就出现快速“回温”的现象,到8月份,官方数据显示的销售量同比增长42.9%,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这时,大家觉得市场“量价齐升”的好光景又回来了,“冬天”提前结束了,市场普遍对今年的“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满怀信心。其实进入8、9月份以来,以下的一组数据已经可见市场潜在的风险了: 9月,北京商品住宅期房上半月成交量下降6%,并创下3月份以来的日均成交量新低;8月,厦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25%;8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14.4%;8月,南京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降13.6%……面对当前部分市场住宅成交量萎缩,业内人士对后市走势普遍表态:“不乐观!”

不成熟期向成熟期的过渡,激烈竞争在所难免,我们必须思考自身的“相对”。

为什么业内观点会如此“反复无常”呢?其实大部分的业内人士都习惯于把市场的涨跌怪罪于金融危机、怪罪于政策调控、甚至怪罪于购房者的持币观望、购买力不足等等,其实很少去思考房地产这个行业本身的问题。好像大家都有问题,外部环境都有问题,就是我自己没问题!

其实这种现象很正常,中国房地产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发展不过这短短的不足20年的时间,那么在如此市场高速成长期的粗放经营下,我们提供什么,市场就会接受什么,在这个时期,消费者的需求层次比较低,主要以满足基本使用功能为主。

但是,在今天市场已经从不成熟期逐步走向成熟,随着地产企业雨后春笋般涌现,竞争日趋激烈起来。如果我们还是保持固有的竞争心态,不愿去突破,那对我们而言“死亡和发展不过只在一线之间”。

在这样一个时代,即中国房地产业逐步进入盈亏平衡点的时候,我们有责任开始思考自身的“相对”究竟是什么?这是企业制订发展战略的大事,是关乎在这样的调整过渡期,能否生存,并持续发展下去的问题。

如何寻找“相对”?——致力于“客户价值体系”的构建。

很多企业在制定发展战略的时候还是以“我”为,或者说 “我以为”客户需要什么,我就定什么样的发展战略,却忽略了战略的核心源头——客户。大家一定有这样的经验:对待一个普通住宅项目,多数人曾经都热衷于“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所谓竞争取胜之道,其实这种竞争模式本身充满矛盾:即客户价值与成本控制之间的矛盾,如果这样做极有可能花钱满足了客户假性需求而毫无意义,那我们怎样做才能使客户价值和成本控制取得双重突破,做到鱼和熊掌兼得呢?我们认为在当前这样一个市场竞争激烈的过渡期——战术性的营销、策略性的成本控制已经没有太多的突破空间,而建立在购房者不成熟和无知基础上来搞定客户的传统营销模式将越来越无效。我们怎么办呢?新景祥认为:不要看你离的企业有多远,要看你离购房者有多近——我们不妨回到原点:关注客户价值!基于这样的出发点,企业必须重构自己的发展战略,突破惯性思维,通过价值构建,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在关键客户价值元素上的投入,从而实现客户价值、内部成本、竞争模式的三重突破,才能实现超常规赢利、实现鱼和熊掌兼得。

建国60年寄语:

祝搜房网越办越红火。明天会更好!祖国万岁!

——厦门新景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秦刚

标签:秦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