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天全:房天下占据了中国最吸引人的两个产业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12-18 23:27

[摘要] 2009年12月18日,由房天下策划组织的“网络成就梦想——2009北京地产群英会”在北京•海淀剧院举行。1500位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精英参与此次盛会,共同探讨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互联网在地产领域的新应用及房地产企业网络营销新动向,同时房天下承诺将通过网络尽力实现购房者的居住“梦想”。

;

2009年12月18日,由房天下策划组织的“网络成就梦想——2009北京地产群英会”在北京•海淀剧院举行。1500位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精英参与此次盛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百度商业分析部总经理褚达晨、房天下北京公司总经理徐晓晔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互联网在地产领域的新应用及房地产企业网络营销新动向,同时房天下承诺将通过网络尽力实现购房者的居住“梦想”。以下为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在会上的精彩发言:


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

今天我代表房天下控股董事会、方以及房天下104个城市的员工来感谢我们北京的客户。我用这个机会来向大家回顾一下这十年大家是如何支持房天下一步步长大,一步步走过来的。房天下走到今天,我们很幸运,因为房天下占据了中国两个最吸引人的产业,一个是互联网产业,一个是房地产产业。刚才中国房协朱会长也说到了,这个产业发展快,也集聚了我们国家的财富,这是房天下的幸运,房天下依托这两个产业成就了梦想。

今年正好是房天下十周年生日。十年前两个创业者,我和我的合伙人李山先生,从出去一同到美国留学,然后一同回到亚洲、回到中国,当时顺着祖国发展的进程,我们想怎么来利用互联网来推动中国新兴房地产业的发展。除了我们两个人以外,还有两个伟大的商,是他们的眼光看中了这个产业的发展,看中了房天下的未来,也对我们两个人给予极大的支持,一个是在中国的IDG,另外一个是国际上最的资本高盛银行,是他们两家支持房天下早期的创业,再加上房天下早期的追随者促进了房天下的开始。当然今天我们还要感谢支持房天下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2001年是互联网的冬天,在冬天的时候房天下借助方的支持,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天津、香港进行了次扩张。2002年,房天下次实现了全年盈利,这些盈利是谁给我们的呢?是在座的,主要是北京开发商给我们的,所以我们一直感谢他们,让我们2002年实现次盈利。2003年碰到非典,当时聂梅生会长主持,由房天下提供平台,进行了次互联网房地产论坛,恰恰是非典让互联网得到了飞跃,互联网的效果、作用以及便利性得到了好的体现,从此房天下也进入快车道。从2004到2007年,房天下实现100%增长,同时扩张也成为房天下的关键词,也是主要的工作。

第二次扩张,我们涉及到武汉、南京、成都、济南.2005年得到另外一个方的资助,给了房天下2千多万美元的支持,推动房天下向前发展。2005年3月开始第三次扩张,2005年8月我们进行了第四次扩张,扩张到50个城市。

2006年是很有意义的一年,06年8月底,房天下迎来另一个方500强企业澳洲电讯。在澳洲电讯大力支持下,我们进行了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扩张,一直到2008年完成了百城计划。这几轮扩张都伴随着方的支持,不仅仅在资金上支持,在管理上也从另外一个层面,另外一个高度给我们足够指导,而且不干预我们运营。房天下有这么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在此感谢方给予我们的支持。

经过七轮扩张,房天下发展到104个城市,在50多个城市有房天下的直属机构,房天下不仅仅得到北京开发商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上百个城市开发商的大力支持。各个城市的开发商,各个城市的代理机构,都多多少少支持了房天下的发展,支持我们盈利,支持我们扩张到更多的城市,使我们给网民以及购房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另外中国的政府,从政府开始,对房天下以以及中指研究院给予了大力支持,还有很多的学会也对房天下给予了支持,还有国内大专院校,、、,对房天下的信息以及产品发展给予了各方面的支持。

十年过去了,房天下现在已经拥有四个业务集团,一个集团,其中新房集团是房天下最主要的力量,还有二手房集团,还有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家居集团,还有我们的研究集团。在座各位的支持让房天下站到一个高度,房天下不仅是中国的房地产媒体,也是全球的房地产媒体,第三方媒体广告以及广告份额占了国60%的市场,主导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到今年九月,房天下已 过3200个员工,接下来我们还会进行招聘,提供更好的服务,做到让我们客户睡觉都能赚钱的服务。过去十年,在我们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方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走的还是不错的。在未来十年我们怎么走,这是我们最近思考的事情,过去我们从两个人走到现在这么多人,从一个城市到104个城市。未来怎么走,这是我们重要的课题,我们要永远脚踏实地追求梦想,永远不放弃。

房天下作为信息平台发展为房地产网络媒体,从现在的房地产网络媒体怎么延伸到全球房地产网络前台,让的功能通过房天下得以实现,这是我们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和梦想。最后我也在此希望在下一个十年中,与在座的各位开发商一起,与的开发商一起,与的中介代理商一起,利用互联网媒体,让房天下出现无限的想象,通过房天下为房地产市场做出更大的贡献。我期待与大家一起能够打造更伟大的房天下,房天下是开发商以及房天下3000多位员工共同打造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