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婷:房价上涨过快 购房者更应理性置业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12-19 15:21

[摘要] 房地产门户搜房网于12月19日举办了京沪联动“深度关注购房者”新闻发布会,并于当天推出上海站“关注购房者”5大看房专场,并携手绿地集团推出嘉业阳光城专场看房活动,再次摸底市场。

2009年即将翻过,面对楼市跌宕起伏、房价节节升高的2009,中国购房群体所思所想所感,他们面临的压力、心态、困惑和对未来居住价值的追求,受到全社会关注。搜房网作为的华人房地产门户网站,始终以全心全意为购房者服务为己任。在这个特殊的年末,搜房网在范围发起“关注购房者”系列活动。12月19日,北京、上海两地将联动举行“关注购房者”行动倡议新闻发布会,众多业内、媒体代表将出席发布会发表宣言,共同呼吁全行业“响应国家政策号召 关注民生 关注购房者”。当天同时举行的“关注购房者大型看房团”是搜房网在年底组织的又一次回馈购房者的活动,北京上海两地共7000多名购房者走进50多个楼盘。搜房网北京、上海新闻全程图文直播。

参考消息地产执行主编 刘婷婷

今天高兴能够作为一个媒体的代表站在这里发言。今年以来,是下半年以来,房价上涨过快,买房难这个现象在蔓延,这种背景下,这种形势下,搜房网提出“关注购房者”倡议,应该是体现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我们也一直关注民生,在报道上也注重去贴近民生,我想搜房网的倡议和我们本身的报道方针和报道的精神是不谋而合的。

首先作为媒体,我们一定积极响应这个倡议,另外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就像开彦老师讲的,我觉得是个综合因素,不仅媒体应该发挥它的责任,开发商、政府还有购房者,我们都是促进市场和谐的重要因素。现在可以比较开心的感觉到,是从最近的经济工作会议还是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好,感觉到政府对加强普通住房,加强保障住房的建设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作为开发商,我们也看到很多有社会责任感的开发商在建好房子,我们希望他们能够给我们建更多的好房子的同时,也能合理的定价,切切实实给消费者提供好房子。像中国铁建也会这么去做的。

“关注购房者”系列主题活动火热开启!

网络成就梦想 2009京城地产群英会

另外作为消费者,我在此也希望大家理性置业,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你买房还是租房,买什么样的房子。我倡议大家升级置业,不要一步到位,可以逐步逐步改善,我相信只有在各方面共同努力的情况下,这个市场才能和谐,才能可持续发展。

代建功:给购房者的一封信

莫天全:搜房网占据了中国最吸引人的两个产业

背景资料:

2009年,经历过金融危机之后的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房地产行业也从3月份前土地和楼房无人问津的局面,经历短暂“小阳春”后过山车般地直接进入“”满天飞、楼价节节高的“盛夏”。此种背景下,中国购房群体所思所想所感,他们面临的压力、心态、困惑和对未来居住价值的追求,受到全社会关注。

进入12月份,高层频频发出调控楼市、遏制高房价的信号:7日闭幕的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研究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业内认为,近期政策动向说明目前房价问题已经严重,到了必须出手调控的地步,表明政府“关注民生”这一明确态度。

而早在2009年11月30日,搜房网CEO代建功发出《给购房者的一封信》,呼吁深度关注购房者,这一倡议旨在关注民生民情,也预知性的契合了政策走向,博文点击近六万,引发广泛热议。

搜房网作为华人房地产门户网站,继2008年11月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发起“暖冬行动”后,2009年12月2日再次发起“关注购房者”倡议,倡议政府、开发企业、媒体更多关注购房者群体,同时倡导购房者理性置业,并承诺将一如既往的提供最全面的购房资讯、营造客观公正的舆论环境,以全心全意服务购房者为己任。

“关注购房者”倡议发出后,包括万科副总裁毛大庆等在内的60多位业内人士以及《人民日报》等20多家媒体记者纷纷响应。

热点专题:

第二届中国购房者大会 火热报名中>>>

“搜房卡”2.0版震撼亮相 会员服务全面升级

中国购房者消费调查 投票有奖>>>

业主论坛开启掘金之旅

2009第六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

感恩回馈五大礼包全城热派

相关新闻:

09年楼市强势复苏 业内呼吁深度关注购房者

搜房网CEO:给购房者的一封信

“关注购房者”话题火热:搜房博友看《蜗居》

中国购房者消费调查显示:购房者欠缺理性

“关注购房者” 搜房五大礼包全城热派

2009第六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盛大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