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国新办就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内容举行发布会

中国政府网  2010-01-13 10:16

[摘要]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等六部门相关领导,介绍《国务院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内容,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六部门相关领导,介绍《国务院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内容,并答记者问。

嘉宾精彩观点:

齐骥:增加商品房供给 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

齐骥:抑制投机 重点督查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

银监会:二套房贷首付不低于四成 严格面签制度

齐骥:部分城市商品住房价格偏高 已现楼市泡沫

国土资源部:1月底前清查一万公顷闲置土地

国土资源部:目前土地可供三年房地产开发

【主持人 陈文俊】: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近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五个部门也出台了《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这两个文件出台以后,媒体很关注,社会很关心。今天我们请来了建设部等六个部门的负责同志与大家见面,介绍有关的情况,并回答各位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 陈文俊】: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六位负责人是: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先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先生;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先生;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先生;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穆怀朋先生;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司副司长邹再华,下面请齐骥部长讲话。

【齐骥】: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2008年四季度,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发挥房地产业对促进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的作用,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在支持住房消费和房地产开发,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各地区按照调控政策的原则,结合本地的实际,也出台了一些配套的政策措施。一年来,在上述政策措施的综合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大幅度增加,房地产开发稳步回升,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加快。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对于提振信心、活跃市场、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是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促进住房消费和房地产开发、实现保增长、扩内需、惠民生的目标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潘石屹:“国十一条”最重要的是增加住房用地供应

陈一舟:购房给补贴 叫板“国十一条”?

马光远:“国十一条”落实好才是真的好

聂梅生:调控不能重复老路 国十一条更具针对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