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土地出让纯利润逾300亿 占土地出让收入30%

新京报  作者:杨华云 傅沙沙 马力 杜丁   2010-01-25 07:22

[摘要] 北京土地出让纯利润大约占到土地出让收入的30%,与此前国土部透露的比例大致相同。北京市政协委员王纪平希望北京能够加大土地供应量,并使用好土地出让的溢价(收益)。

昨日,代表潘石屹在住建委咨询台前。资料图片

北京土地出让纯利润大约占到土地出让收入的30%,与此前国土部透露的比例大致相同。北京市政协委员王纪平希望北京能够加大土地供应量,并使用好土地出让的溢价()。

王纪平在昨晚利用网上政务咨询系统咨询北京市国土局,国土局有关负责人向他介绍了北京市2009年土地出让的有关数据,王纪平表示,2009年北京市出让土约6000公顷,土地出让纯利润约348亿。

 王纪平认为,北京2009年人均GDP达一万美元,意味着北京提前11年完成了2020年的任务,人口控制在1800万的指标也完成了,“这些数字都完成了,那你其他指标是不是也跟上来了,如果没跟上来,在房地产需求上会造成缺口,会助推房价上涨。”

王纪平分析,北京2008年和2009年土地供应量差不多,2008年土地出让收入503亿,2007年是438亿,而2009年是923亿,“在土地供应量差不多的情况下,显然2009年的土地溢价太高了,是否要适当增加土地供应,房地部门要有全局意识,需求量大了,土地供应应该加大。否则会造成发展失衡,土地老是紧缺。”

此前,国土部副部长贠小苏在接受本报针对地方土地财政的提问时表示,公众看到的土地出让收入都是包括土地开发成本在内的。而实际上土地出让的纯利润大约在30%左右,北京此次向政协委员公布的这一土地出让合同,和这一比例大致相符。

委员观点

“政府应退出房产市场”

经济学家刘伟认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应理清

本报讯昨天,北京市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举办首场记者招待会,关注民生热点。市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刘伟等,就市民关心的住房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刘伟认为,北京房价泡沫较严重。因此,政府应该退出房地产市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应理清。

延伸阅读:

郭金龙:去年北京完成土地一级开发1165亿

土地审批程序将提前 避免囤地开发商推责

16宗土地溢价超100% 苏州土地火爆拍卖中

分析:土地供应不够多 房价不会下降

祛除地方政府"土地财政依赖症"有助楼市调控

北京大龙地产欠费停拍 政府土地超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