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热议:海南酒店房价为何过万

经济参考报  2010-02-10 07:23

[摘要] 现在的海南“很热”,不只是温度,更是者关注的程度。海口、三亚等城市房价一天一涨,虎年春节,海南酒店房价也上涨到了令人咋舌的价位。

现在的海南“很热”,不只是温度,更是者关注的程度。海口、三亚等城市房价一天一涨,虎年春节,海南酒店房价也上涨到了令人咋舌的价位。

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泳池别墅最贵达21721元/晚;凯宾斯基度假酒店36880元/晚……在三亚酒店住上一夜,可相当于出境游4到5天。有网友表示,“三亚酒店价格已与迪拜帆船酒店接轨”“海南一夜,堪比马尔代夫七天”。

“热钱席卷三亚一个更直接的表现就是订不到酒店。”搜狐一位网友说。

“一夜之间房价可涨千元每平方米,一人一下购买五六十套房子。它的(三亚)酒店住宿费据说已超过迪拜帝国的酒店住宿费,着实让人害怕,让人揪心,让人。”新浪网友“Xsffxs”认为。

“海南的高房价和建设国际旅游岛有关系,但与大量的热钱涌入有更大的关系。部分江浙客、山西煤老板和外国资本家们的大量资金,纷纷撤离了他们原来占据的上海、北京等房地产战场,为海南的高房价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决定性作用。”新浪博主“姬晓东”认为。

“海南是有其独特的价值,但是今天这个‘火’里面恐怕有太多‘虚火’。尤其是官和商们介入海南的畸形消费,所诱发的这场楼市海啸,这股狂潮到底能够持续多久?狂潮过后将留下什么?”搜狐博主“王志纲”表示。

就在1月5日“国际旅游岛”计划获批消息一经传出,海南岛立刻变成了“房产岛”。而与每次热潮涌起时一样,人们会心有余悸地回想起上一次泡沫破灭的情景。海南人至今对1993年的房地产泡沫———地震似的“烂尾楼事件”记忆犹新。

“满地烂尾楼的历史海南不是没有过,大暑之后必有大寒也是自然的规律。”新浪博主“陈联科”说。

“目前海南的房产泡沫正在形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海南不是迪拜,海南还没有形成国际旅游岛的格局,各方面条件包括硬件、软件都没有形成,甚至有的连雏形都没有。如果把大量的钱都砸在房地产上,银行要承担风险的,一旦房地产崩盘,有些开发商、者是要倾家荡产、血本无归。”新浪网友“Xsffxs”认为。

标签:海南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