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建设10万套保障房 遏制损害民众利益

工人日报  2010-02-10 09:39

[摘要]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海南省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该省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0.7万套,将通过提供必要的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为占全省城镇居多数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解决住房难问题,以此遏制损害民众利益,力争在3年内解决好中低收入群众住房问题。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海南省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该省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0.7万套,将通过提供必要的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为占全省城镇居多数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解决住房难问题,以此遏制损害民众利益,力争在3年内解决好中低收入群众住房问题。

据了解,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海口、三亚等一线城市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购房客,一时出现抢购商品房的“狂热”局面。而去年海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621.55元,与每平方米上万元的房价相比,相距悬殊。

占海南全省城镇居多数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因为不符合廉租住房条件又无能力购房,成为住房困难群体“夹心层”。为此,海南今年首次提出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并率先在海口、三亚、文昌试点。

据介绍,按初步测算,海南全省人均住房面积13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有37817户。从廉租住房保障来看,海南面临的任务仍然很重。

海南省住房建设厅负责人称,海南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建设力度,中等收入以下家庭都要纳入保障的范围。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酒店服务人员以及一些企业员工宿舍,都在考虑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