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北京“国11条”细则对新房市场影响更大更多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2-23 21:11

[摘要]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京版“国11条”对新建商品房短期内的成交量会有一定冲击,而增加政策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等则会从一定度上平抑房价。

搜房网讯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等部门于2月21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贯彻国办发〔2010〕4号文件精神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即北京版“国11条”。“链家地产”对搜房网表示,此次国11条细则对新建商品房市场影响更为多重,除打击囤地、提高开发商拿地门槛等房地产秩序外,直接作用到房地产交易市场商的影响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低端市场或将受政策性住房冲击

意见中指出,2010年各类政策性住房用地占全市住房供地的50%以上,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占全市住房新开工套数的50%以上。“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对于中低端商品房消费者来说,基于对大体量政策性住房入市的预期,或将延缓置业步伐,给中低端商品房市场短期内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

其次,“限外”对中商品房市场波及更大

意见中指出,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商品房的通知》(京建交〔2007〕103号)中对境外个人在京购房的居住年限和所购房屋的有关规定。即境外个人在京购买商品房,必须符合工作学习超过一,并明确限制一人只能购买一套自住商品房。

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目前境外人士购买二手房比例仅占交易总量的2.6%左右(其中外籍人士占比约为1.5%,港澳台居民及华侨人士约为1.1%);病主要集中在中高档二手房布局区域。“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鉴于商品房相对更偏的特性,外资购商品房比例要更大,因此“限外”对中商品房市场波及也将更大。

因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京版“国11条”对新建商品房短期内的成交量会有一定冲击,而增加政策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等则会从一定度上平抑房价

热点专题:北京11部门联手发布文件 遏制高房价

北京新政落地 搜房网时间连线业内:

陈国强:两会成京楼市十字路口 是否拐点或见分晓

黄兴文:以观望态度面对“新政”房价或将受影响

链家副总裁林倩:“国11条”细则非本次调控的句号

胡景晖:"京11条"标志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暂缓

机构观点:北京楼市新政平抑房价 中长期利好市场

机构观点:北京版“国11条”或让购房成本上升2.75%以上

标签:国11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