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条轨道交通覆盖通州新城

北京晚报  作者:杜新达  2010-03-14 08:54

[摘要] 昨天上午,记者在由市规委和通州区政府主办的通州国际新城规划论坛上获悉,规划中将有8条轨道交通覆盖通州新城;同时,通州新城运河区被定位为北京文化商务区,年内这一区域将开工建设高度超过300米的标志性建筑。

新城规划引进“外脑”

八条轨道交通

覆盖通州新城

昨天上午,记者在由市规委和通州区政府主办的通州国际新城规划论坛上获悉,规划中将有8条轨道交通覆盖通州新城;同时,通州新城运河区被定位为北京文化商务区,年内这一区域将开工建设高度超过300米的标志性建筑。

据通州区副区长张勇介绍,新城规划面积为15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85平方公里,将承载100万以上的人口,将建成区域服务、文化产业基地和滨水宜居新城,北京东站也将通州。张勇描述通州新城的前景是“白天以商务繁华,夜间以休闲娱乐繁华的‘不夜水城’”。据介绍,包括已开通的八通线在内,规划中还将有M6、M6支、S6、R1、R1支、S3、S5共八条轨道交通线路覆盖通州新城,轨道交通线网的密度甚至超过了城的部分地区,近期S6、M6、M6支、R1支将启动建设,另外R1线将首先开工国贸到通州段,并在运河区域与M6等交会;而R1支线则将从通州通到首都机场。

北京市弘都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杨宝林介绍,根据初步规划,运河区48平方公里的用地,分为运河核心区、协同发展区、发展备用区和生活配套区。核心区占地16平方公里,总建筑规模约为1500万平方米;超高层区域集中在五河交汇处,建筑高度控制在350米,文化博览区的建筑高度控制在12米以内。京哈高速穿过核心区,计划增设两处立交桥,为保护运河景观,将从区地下穿过。

通州国际新城规划论坛为期3天,12位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的建筑设计、环境规划、道路交通、地下空间等领域的国际规划设计大师和14位国内规划将实地考察运河核心区等地,对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的城市规划进行论证。

标签:通州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