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新城规划振奋人心 8哩岛借势进入新时代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3-25 11:46

[摘要] 过去的10年,通州已经从原来北京的“郊外”成长为“CBD后花园”,进而发展成为环渤海经济圈的桥头堡。

聚焦通州,10年间房价飙升10倍

过去的10年,通州已经从原来北京的“郊外”成长为“CBD后花园”,进而发展成为环渤海经济圈的桥头堡。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水资源和迅猛发展的楼市,使今天的通州已经变成北京市民择居的地,房价与10年前相比飙升了近乎10倍。

2010年北京“两会”上,通州新城规划建设成为最引人注目的一笔,政府工作报告中“城市”的叙述最为“抢眼”。在北京市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0年要集中力量,聚焦通州,借助国内外资源,按照一流水平高起点谋划,实实在在地启动一批项目,努力取得重大突破,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经过新一轮调整和优化后,通州新城的核心区域从此前规划的新华大街一带北移到了五河交汇的位置。北移后的运河核心区将打造成北京的新商务,而在交通方面,除8条轨道线路将覆盖通州新城,规划部门正在考虑在1号线下方建设沿长安街运河核心区的快线。目前,运河核心区的建设进入了进一步明晰发展功能定位的关键性阶段,随着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环渤海区域将形成跨越式发展,通州新城书写新的历史,进入新纪元时代,通州未来的目标是赶超上海浦东,而这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只是时间问题。


8哩岛位于通州新城核心区咽喉要地,与原有城区的主要交通枢纽以京通朝北朝阳路依托,政府将耗资200亿元打造的国际化综合商务平台——通州生态商务园区,与新城核心与生态商务园都近在咫尺,承载双重经济发动机的无限后继动力。

业内人士指出,通州是未来北京的一个发展方向,目前宣武崇文的拆迁程度都很高,未来发展应该往东南方向,一个望京地区,一个通州地区,一个亦庄地区,一个大兴地区,其中通州的发展速度会在两会之后加快,五年内就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两会报告中同时指出,“运河城市段核心区不再建住宅楼”,而目前新城核心区的住宅供给现状是以高容积高楼层为特征的,这样运河核心区的8哩岛,朝阳北路首席高尔夫洋房,具备运河与双低密度得天独厚的,将是新城核心区目前及今后住宅密度的楼盘,理所当然的成为稀缺资源和尊贵华邸。

8哩岛社区首创“岛居台地”景观,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总占地面积1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容积率1.6,绿化率42%,由12栋5层的电梯平层别墅和8栋板式观景洋房组成,为534户业主所私享的低密生活岛。目前8哩岛已实楼呈现,进入成品豪宅阶段,新推产品为2号楼景观王座的160平方米四居室户型,持续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关注,正在热销中,而8哩岛将借势通州新城规划,打造有口皆碑的美好家园。

标签:通州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