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监局:严禁向非住宅项目发放个贷

腾讯财经  2010-04-13 21:21

[摘要] 据银行部门有关人士透露,政府将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今日,北京银监局发文要求各家银行严格实行二手房贷款先抵押后放款,严禁向非住宅项目发放个贷,防范购买多套住房并向不同银行申请多笔房贷。该人士同时称,接下来政府还会有针对银行房贷和紧缩房地产市场资金的一系列政策将出台。

据银行部门有关人士透露,政府将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今日,北京银监局发文要求各家银行严格实行二手房贷款先抵押后放款,严禁向非住宅项目发放个贷,防范购买多套住房并向不同银行申请多笔房贷。该人士同时称,接下来政府还会有针对银行房贷和紧缩房地产市场资金的一系列政策将出台。

针对借款人购买多套住房并向银行申请多笔个人住房贷款所引发的风险,北京银监局强调,在个人住房贷款前调查和贷款审批过程中,应防止借款人隐瞒实际购房和贷款情况,利用时间差向不同银行同时申请办理多笔个人性房贷享受首套待遇和超出自身还款能力购房引起的风险。

银监局要求,银行在办理二手房贷业务中,必须严格执行“抵押在先、放款在后”制度,在办妥二手房贷款中所对应房产的抵押登记、取得房屋他项权利证前,不得向借款人发放二手房贷款。

文件规定,各银行需在本月20日前完成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流程及相关管理制度,提高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风险管理能力,规范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市场竞争行为。

【参与讨论:准备购买商业产权房子的同盟们,我们真的没法贷款了吗?】

相关新闻: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购房者“加急办理”

2010年一季度北京房贷市场交易呈“V”字走势

北京二套房首付悄现六成 不对投机购房贷款

房贷优惠利率调整 “刚性需求”面临被挤出

房贷利率:中资策收紧 外资行继续七折

刘明康:部分城市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六成 北京已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