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七折优惠 自住型需求或受抑制

信息时报  2010-04-16 06:58

[摘要] 近日,广州多家银行下文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七折的优惠政策。不少首次置业者直呼,购房成本再次增加,买房计划只能继续推后。业内认为,用于的房产最终还是靠自住买家支撑,是首次置业者去消化,如果这部分买家入市意欲下降,对楼市影响很大。

近日,广州多家银行下文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七折的优惠政策。不少首次置业者直呼,购房成本再次增加,买房计划只能继续推后。业内认为,用于的房产最终还是靠自住买家支撑,是首次置业者去消化,如果这部分买家入市意欲下降,对楼市影响很大。

首次置业者成本大增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广州的银行很难再有首套房享受利率七折的优惠,即使有个别银行为了争取客户资源打“擦边球”,采取7.1折的优惠利率,但也有多个条件限制,如须是VIP客户等等。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扎紧房贷口袋之后,首次置业者购房成本将大大增加。

在天河某外企上班的万奎伟向记者表示,取消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后,贷款买套房子,每个月还款额可能要增加好几百元,即便借钱给了首付,每个月还要面临“还贷难”的问题,真的无法承受购房之重。

满堂红研究部主任沈锐培表示,银行取消七折利率优惠,对首次置业的自住买家需求是一个较大的抑制。首先是增加了购房成本,提高了入市门槛;其次,左右了买家购房心理,导致观望情绪日益浓厚。

自住买家或放弃购买

业内认为,自住型买家是市场稳定的基石,是首次置业者一旦入市意欲下降,对楼市影响很大。

沈锐培表示,去年楼市复苏,可以说是自住买家是首次置业者贡献较大,如果房贷利率优惠取消,首次置业者首付提高,将对楼市有很大的影响。“就目前中国的经济状况,全面取消房贷优惠的可能性不太大,更多是银行自己去把握。如果哪天自住型买家都无力入市或不想入市了,业内都要警惕了。”

著名房地产谢逸枫认为,银行取消七折优惠,对一、二手房市场都将有一定的影响。首先,增加了购房者的成本。由于银行贷款利息的提高,不仅增加了刚性需求和改善型购房者的购买成本,还影响到还贷的计划;其次,受到银行贷款收紧的影响,部分购房者将被挡在了置业门槛外;最后,面对继续上涨的房价,可能会让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买不起,从而放弃置业计划。

标签:首套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