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版“国十条”纷纷难产 调控力度令人忧

中国企业家  2010-04-29 11:39

[摘要] 面对贯彻“国十条”的地方细则何时能出台的问题,各大城市相关部门的答复如出一辙——“正在制定中”,俨然成了一面颇具说辞的“挡箭牌”。对于细则中的限购套数、标准和方式,各地主管部门更是讳莫如深。由此,此次调控的力度与深度,不免让人产生些许担忧。

面对贯彻“国十条”的地方细则何时能出台的问题,各大城市相关部门的答复如出一辙——“正在制定中”,俨然成了一面颇具说辞的“挡箭牌”。对于细则中的限购套数、标准和方式,各地主管部门更是讳莫如深。由此,此次调控的力度与深度,不免让人产生些许担忧。

【《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28日,众人期待的北京市贯彻“国十条”细则竟然“爽约”,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并没有发出具体的新政措施。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8日北京市将出台地方版的“国十条”,甚至将时间明确指向28日上午。

北京市的“国十条”被视为国务院新政公布后的地方城市出台的执行细则,据传,其措施将严厉过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国十条”,不仅对外地人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进行限制,也将对本地人购买多套房屋进行限制。

国务院日前公布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又称“国十条”中,第二条指出:对稳定房价、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不力,影响社会发展和稳定的,要追究责任。新国十条出台十日后,迫于调控压力,之前房价过快上涨的重点城市纷纷表示:将推出地方细则落实新政。

但是,目前看到的情形是,各地的实施细则普遍遭遇难产。

据了解,在各大城市中,只有青岛在26日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快住房建设的意见》,其中包括外地人买房贷款须先开证明、商业银行可停发第三套房贷款、中小套房建设用地至少占77% 、重点建设中小套型商品住房、房源价格须一次性公开、住房预售信息向社会公开等十四条房地产新政。

深圳则只是在27日召开了楼市新政内部研讨会,据传基本敲定实施细则,但仍无任何准确消息。上海上周四召开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的意见会,但没有透露上海细则出台的时间和具体内容。

26日,《广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的意见》在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十条”广州细则在市政府原则通过后还将进一步修订。

二线城市中,安徽省合肥市日前传言即将出台12条地方楼市新政。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有关人士随即否认了上述消息,不过承认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新政,此前提出的严禁囤地、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要求已在执行中。

江苏近日也召开了房地产调控会议。不过是内部会议,“记者莫入”。有关人士表示“对房地产调控的具体政策,还要再议。”言语之中十分审慎,估计“五一”之前细则出台的可能性很小。

面对贯彻“国十条”的地方细则何时能出台的问题,各大城市相关部门的答复如出一辙——“正在制定中”,俨然成了一面颇具说辞的“挡箭牌”。对于细则中的限购套数、标准和方式,各地主管部门更是讳莫如深。由此,此次调控的力度与深度,不免让人产生些许担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