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天全:楼市新政冲击成交量 房价未现“一边倒”下跌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何婷   2010-05-06 11:23

[摘要] 紧随新“国十条”,各部委密集出拳,各地方新政也于上周出台,全国房地产市场正孕育一场“政变”,而4月30日面世的北京新政为这场楼市“政变”定下“最严”基调。

;

搜房网讯 紧随新“国十条”、各部委密集出拳,各地方新政也于上周出台,房地产市场正孕育一场“政变”,而4月30日面世的北京新政为这场楼市“政变”定下“最严”基调。

不过搜房控股集团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在接受cctv经济半及经济信息联播采访时表示,根据中指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新政的出台虽然带给市场前所未有的冲击,但多数一线城市并没有出现成交量或房价一边倒的下跌,具体效果还有待观察。

中指研究院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新政对消费者的楼市预期影响巨大,各地成交量纷纷下挫,此报告备受新京报、中国证券报等各大媒体关注,纷纷跟进报道,央视时间、财经信息联播、经济半也重点引用中指研究院及搜房新房监控数据,并对莫天全及中指研究院进行了专访。

莫天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成交量与新政出台前一周相比,北京下滑38.1%,杭州下跌达72% ,另外重庆和深圳都下滑超过60%。新政出台后的第二周和周相比又有明显下跌。尽管成交量大副萎缩,但价格并没有明显下降,新政前两周和后两周房价环比,北京下降16.7%,广州下降 2.16%,杭州下滑1.49%,上海和深圳则分别上涨3.98%、27.4%,并没有一边倒的下滑趋势。

对此,莫天全认为,每次调控最开始冲击的是成交量,其次才会是价格,调控对于房价而言有一定的滞后性,而新政是否能使楼市真正回归理性,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政府政策的持续性重要。

“土地财政”仍然是政策“死门”,当前房地产市场基础信息建设能否提供新政执行所需有效信息;宣称可以扛过房价下跌三四成的中国银行业究竟能否切实收紧信贷;已经逐渐被房地产业“绑架”的中国GDP能否忍一时之痛,都是新政效果受质疑的影响因素。

对此,搜房网北京公司总经理徐晓晔认为,北京楼市调控力度高于预期,透露出地方政府对于本轮调控“宁可错杀,不可放过”的信号,但其他城市地产新政严厉程度超过北京的可能性不大。

标签: 深圳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