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绿色建筑:法国巴黎植物墙建筑

中国网  2010-05-06 15:36

[摘要] 绿色亮点:创造性地使用植物作为构成建筑的“材料”,成功地构筑了一个充满自然气息的“垂直花园”。植物墙不仅为城市环境增添了勃勃生机,而且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污染物质,减缓噪声污染,降低建筑物吸收的太阳辐射,有利于缓解城市热岛效应。

绿色亮点:创造性地使用植物作为构成建筑的“材料”,成功地构筑了一个充满自然气息的“垂直花园”。植物墙不仅为城市环境增添了勃勃生机,而且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污染物质,减缓噪声污染,降低建筑物吸收的太阳辐射,有利于缓解城市热岛效应。

位于巴黎塞纳河畔的凯・布朗利博物馆,是一个采用创新的植物墙技术使城市增添自然生机和生物多样性的案例。凯・布朗利博物馆的建筑师是世界著名的建筑大师让・努维尔。他与植物学家合作,采用其研发的无土植物研究成果,通过特殊的材料和工艺,创造性地使用植物作为构成建筑的“材料”,将150种共15000株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种植”在800平方米的墙面上,成功构筑了一个充满自然气息的“垂直花园”。

该案例将以植物墙建筑为参照原型,同时结合巴黎的另一个展馆案例“一江秀水、一方沃土,培育一番生活风采”进行策展。展厅将通过搭建大型实物模型形象地表现塞纳河的风貌。同时,借助先进的多媒体手段,展馆将真实还原塞纳河沿岸的秀丽风光,呈现给参观者一个充满绿色的宜居场所。

标签:世博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