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新房"可同名"转商"过户视为新购房

——2008年4月11日后签约算新房;经转商过户配偶视为新购房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0-05-07 08:17

[摘要] 目前经适房“转商”均须过户,很多房主采取将房子过户到配偶或未成年子女的名下。相关人士提醒,5月1日起北京实行了临时性的限购政策,同一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4月29日,昌平区住建委门前,上千经适房主排队办理“转商”。目前,经适房“老房”转商均须过户。本报资料图片 杨杰 摄

目前经适房“转商”均须过户,很多房主采取将房子过户到配偶或未成年子女的名下。相关人士提醒,5月1日起北京实行了临时性的限购政策,同一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而同一家庭成员之间“经转商”过户将算作新购买一套商品房,今后若想再购买商品房将受到限制。

过户需考虑购房计划再定

昨日,在朝阳区d的房地产交易办证大厅,大厅内外的人还是很多。大厅的工作人员表示,5月4日后朝阳区“经转商”统一为只能通过过户交易的方式进行,过户给同一家庭成员,只要按规定补交综合地价款和缴纳契税,就可以过户“转商”。

对于“经转商”过户给同一家庭成员,相关人士表示,北京的房产新政规定了“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北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同一家庭”为一对夫妻及其未成年子女。如果经适房交易过户到配偶或未成年子女的名下,采用的是二手房买卖的一套交易流程,这意味着配偶或未成年子女新购买了一套商品住房,也就是说这个家庭新购买了一套商品房。那么如果之后还想再购买新的商品房,则将被限购。因此“经转商”过户应先统筹考虑好家庭的购房计划再决定。

部分经适房主放弃“转商”

记者昨日也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按照经适房过户交易转商的程序,因为要进行网签和房屋产权的转移登记,与新购买一套二手房无异,因此应该算作新购一套商品房。

“链家地产”的市场分析师张月表示,目前在回龙观的中介门店,已经有2成左右的计划“经转商”房主,因为考虑到将来会限购,而放弃“转商”。

对于限购会对“经转商”产生什么影响?张月认为,这对不同家庭的影响不同。对于仅有一套经适房,还打算另购置一套商品房的家庭来说,如果被限购,影响会较大。但对于除了经适房外还有其他房产,且目前还不打算新购房的家庭,则影响不大。

相关新闻:

北京经适房"转商"方式设时限 购买五年后才可

律师提醒:自家买卖经适房 不能再购二套房

五一后北京经适房必须要上市交易才能转商品房

评论:富家女占着穷人的经适房还要伤穷人的心

北京经适房"转商"均须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