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圳:楼市供求关系发生逆转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0-05-15 07:57

[摘要] 自4月中旬楼市新政出台以来,一线城市供不应求的局面得到改善,其中二手住宅市场的供求关系更是发生逆转。

自4月中旬楼市新政出台以来,一线城市供不应求的局面得到改善,其中二手住宅市场的供求关系更是发生逆转。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深圳4月份的放盘量远超新增客户量。供求关系1.41的比例也创下自2009年以来新高,楼市逐步走向买方市场。而在北京,在更为严厉的“京12条”作用下,商品房市场量价齐跌,调控效果也已经初现。

深圳:调控效果初现

“现在大概是两个人卖房子,一个人买房子,供求比为2。而去年这个比例大概在0.5到0.9之间。”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王表示,出现这种逆转一方面是调控影响开始显现,客户观望态势日益浓厚。另外,3月份为传统销售旺季,客户经过前一波消化,需要重新积累的时间。

“新政”出台,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挫之时商业地产却逆势上扬。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不受新政的影响、稳定且较高,商业地产的完全体现出来,不单原有者加速入市,而且一批新客户从住宅市场转战过来,令4月写字楼市场新旧项目均热销,成交量呈现飙升状态。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4月份,深圳市写字楼的成交量为5.77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377套,分别环比3月上升168.37%和53.25%。成交价格约为28155.77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下跌1.15%。

“在首付、利率、等博弈下,目前商业地产明显优于住宅市场,而在通胀预期的影响下,更多的者将眼光转向商业地产。商业地产则有望继续走出独立行情,成为新政的受益者。”王表示。

北京:商品房量价双跌

据统计,今年4月14日至5月13日,北京商品房成交总数为6846套,比2009年同期的14663套下跌了53.3%。

此外,记者也注意到,自5月10日以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网签量在70套/日左右,已经与2008年水平持平,调控效果十分显著。

“目前来看,北京商品房市场的下跌趋势已经明显,5月有望加速下跌。”中原地产研究员指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交易量大跌、售楼处门可罗雀使得很多开发商开始调整心理价位,也开始使出了的“杀手锏”。据了解,北六环的湾流汇别墅最初预期卖到23000元/平方米,现在开盘均价是每平方米18000元至19000元;龙湖·蔚澜香醍145平方米的三居板楼,5月8日开盘均价是每平方米17000元,比之前销售人员透露的预沽价下降了3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