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开发商各显神通 品牌竞争愈演愈烈

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0-07-15 17:23

[摘要] 一边是一线城市的房价依旧坚挺,一边是房租的逆势,在高房价和房租的夹缝中,众多的“无房族”把住房的梦寄托在政府力推的保障性住房身上。

一边是一线城市的房价依旧坚挺,一边是房租的逆势,在高房价和房租的夹缝中,众多的“无房族”把住房的梦寄托在政府力推的保障性住房身上。

保障性住房,正成为时下热门的话题。随着2010年580万套保障性住房政策的推出,保障性住房的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其实,自2007年8月以来,保障性住房建设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描述更是浓墨重彩。明确提出“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快落实和完善促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政策措施”。的消息是,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各地方的政府签订了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地方政府确保完成2010年工作任务。

从公司的层面来看,记者了解到,像远洋、万科等龙头房地产企业,也已经在保障性住房的开发建设方面有所行动。

主流地产商加大保障性住房开发力度

北京房地产市场或正迎来“变局”。

先来看一组数据:2009年,北京市新开工建设和收购政策性住房925万平方米,竣工225万平方米。这一数字今年还将扩大,按照 “两个50%”的目标,今年各类政策性住房用地占北京住宅供地的50%以上;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3.4万套,占全北京市住宅新开工套数的50%以上。

这一政策的背景下,记者从远洋、万科、富力等多家房企获悉,开发商也正加强保障性住房的拿地以及建设力度。在市场焦点转向的情况下,保障性住房的品质也面临一场升级。

业内的人士称,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除了要国家政策、稳定市场价格外,还要在政府指导下,发挥专业能力,为切实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做贡献。

作为的房地产企业,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从2008年开始就积极参与政府保障性住房的开发建设工作。

公司副总裁徐立对于次进军保障性住房领域时的情景仍记忆犹新:2008年11月,远洋旗下的北京中联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招标,拿下管庄限价房项目用地,取名为“远洋·润园”,是当时北京市规模的限价房项目之一。

“压力肯定是有的,限价房的价格相对较低,如何施工才能保证不亏损,这笔账首先就要算。”徐立坦言,“不过,作为北京房地产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从远洋成立之初就长期存在,因此,远洋响应政府号召,义无反顾。”

万科总裁郁亮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未来中国的住宅体系包括政策性住房和商品房两大部分,而且政策性住房会有一个可观的比例,因此发展商必须主动参与这两大块的建设中来。万科管理层也曾表示,看好保障性住房建设与住房产业化的结合,将积极介入。今年的目标是以产业化方式建设1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

招商地产董事长孙承铭也曾表示,公司会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并已介入相关项目的开发及建设当中。

保利地产2009年年报中,也明确提出公司将积极把握城镇化和保障性住房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