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推出房屋租赁服务 让"空房"不再"空"

中国新闻网  2010-08-17 17:05

[摘要] 自全国第一个农村房屋租赁交易平台——崇州市街子房屋租赁服务正式运行以来,截止8月15日,街子房屋租赁服务共采集并发布房源信息4125条,成交房源6500余套次。透明租房网页浏览量41000次。

自个农村房屋租赁交易平台——崇州市街子房屋租赁服务正式运行以来,截止8月15日,街子房屋租赁服务共采集并发布房源信息4125条,成交房源6500余套次。透明租房网页浏览量41000次。

“租赁平台的建立,有效实现了双方资源的共享,给租赁双方提供了一个免费信息平台;它活跃了城乡的房屋租赁市场,让城乡资源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它让农民空置的房屋得到了化的利用,实现了农民安居以后的乐业。”租赁服务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老年人来街子,腿脚不方便,自己去找吃住的地方很不方便,今天看到了这个租赁服务推出的各种优惠便民服务,就是量身给外来游客是我们老年人推出的服务。”一位来自成都武侯区的张大爷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城里人享受田园城市风光,到街子休闲、养生、娱乐,也为了进一步盘活街子房屋资产,提高房屋出租率,增加当地农民收入,街子房屋租赁协会特意邀请了成都市老年人代表,亲身体验街子房屋租赁服务在推动城乡资源互动,增加农民收入方面的积极作用,并率先体验租赁服务推出的各项优惠便民服务。街子房屋租赁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凡通过街子房屋租赁服务预定住房的老年人可以享受优惠;租赁协会会员单位可为老年人电话订房订餐;如赶车前来街子的老年人,租赁协会可安排专车到街子站接送;老年人在街子餐饮住宿的,可享受免费茶水;临时游览参观的老年人,租赁协会可出面协调推荐餐饮、娱乐场所;此外,租赁协会还将推出其他不定期优惠活动。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房屋租赁服务,但它却撬动了城乡互动的共繁荣,一方面盘活了农村的富余资产,让农村资产能够得到化的有效利用,另一方面带当地旅游的发展,实现农民的致富增收。农房租赁平台实质上是成都市政府部门为农村资产市场搭建的一个交易平台,是成都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拓展”已经从大学退休的于教授如是说到。

标签:房屋租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