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楼市本周成交量渐增 报盘均价微升0.05%

半岛晨报  作者:白炎  2010-09-08 09:21

[摘要] 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成交回暖后,本周(9月2日统计)报盘均价再次出现上升。本周,报盘均价10040元/平方米,对比上月报盘均价上涨0.13%。

自4月份新政出台以来,二手房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夏交会后,经历了两个月“冰冻期”的市场迎来了交易量的节节攀升。据悉,最近几周报盘均价也一改夏交会后连续下降的势头,开始小幅上涨,本周相比上周又有0.05%的上升。

虽然最近二手房市场一改新政后的冷清,带看量增加,交易量也渐渐增长,但业内人士均认为,现在提楼市拐点到来为时尚早,起码还要经过后期二至三个月的观察。

对于后期的走势,还要看国家相关政策,其中民间热议的房产税是否实施、何时实施、在哪实施、力度大小等都会对后期楼市产生重大影响。

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成交回暖后,本周(9月2日统计)报盘均价再次出现上升。本周,报盘均价10040元/平方米,对比上月报盘均价上涨0.13%。本周再次出现报盘均价上涨也不例外。据介绍,最近购房者开始逐渐出来看房,成交量小幅上升的同时,成交均价也有所上涨。但购房者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不再像年初一样急于入货,加之政策也并不明朗,加剧购房者观望心理,虽然问询者颇多,但真正决定入手的却不多,和新政前的“疯狂”不可同日而语。还有一点就是,新政出台后普通住宅受影响较大,相反目标客群经济实力强的高端房源影响较小。这样的前提下,一旦成交增长,大多是近期有高端房源成交,而高端房源的高标的完全能做到以一己之力拉升区域均价。

本周,红梅小区继续领跑房价涨幅榜,报盘均价分别上涨了4.28%。然而,西安路、新开路、港湾街等区域的楼盘报盘均价继续下降,此三个区域报盘均价都下降7%以上。分析原因,这几个区域的下降可能与投资客抛盘有关。从区域上看,金州区连续三周价跌幅。自从西拓北进后,泉水为首的区域一直都是楼市供应大户,新增房源占比一直位居“新增房源板块”的前列。本周,西山水库、泉水继续名列新增房源榜的前茅。

阅读推荐:

8.30-9.05大连周成交涨70% 高新区巨幅增长

调查:"金九银十"你会出手买房么9月楼市动态

东港区朝钻石港湾蜕变大连地铁投标进入公示

大连取暖费每平28元胜利路拓宽成中山路第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