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市场初现退房 节后几天纠纷合同数量翻番

房天下  2010-10-13 18:00

[摘要] 原本只要交纳3万多的契税,现在要翻倍了。这使得不少在十一期间购买二手房的客户琢磨起了如何退房,而契税上涨虽然是摆在面前的最大的问题,但实际上买了房却担心房价下调而后悔的也大有人在。

原本只要交纳3万多的契税,现在要了。这使得不少在十一期间购买二手房的客户琢磨起了如何退房,而契税上涨虽然是摆在面前的的问题,但实际上买了房却担心房价下调而后悔的也大有人在。

宁愿交违约金也一定要毁约

买卖双方签了购房合同然后要毁约这事并不新鲜,因为一直以来因为房价的不断上涨,房主签了合同又觉得卖的了,所以会找出这样那样的理由来毁约。而现在,主动方换了个个儿。

十一期间王先生刚刚在大兴以1.95万单价买了一套房子,其实买的当天就有点后悔了,因为媒体上铺天盖地的都说房价还没有调控到位。而且他买的房子要比市场价每平米贵了五百块钱,贵就贵在装修上。

所以整个十一,王先生都处在一个退还是不退的纠结中,而由于过节没办法网签,所以王先生只是交了两万定金和签了书面合同,十月八日,当王先生不情愿的来到大兴和卖方进行过户时,突然被告知自己的契税要翻翻了。原来220万总价,只要缴纳3.3万,现在要交6.6万,凭空多了三万多。这回王先生终于明白的提出房子不买了!

“要不契税咱俩一人一半,要不我就不买了”王先生表示契税本来就是买卖双方各一半的,现在都要自己缴纳,并且契税还涨钱了,王先生以此为理由给了房主两条路。房主哪经得起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当然不肯多交钱,于是王先生陪了两万违约金之后成功退房。

节后几天纠纷合同数量翻番

荧灿地产数据显示,这几天进入纠纷状态的合同已经占到了总数的7.5%,比节前翻了一番,而且其中八成是购房者提出来的。

荧灿地产市场部经理李娜表示,十一以后,契税的上涨,首套房首付要三成,这些都是目前违约单子数量上涨的直接原因。李娜表示,背后真正的原因则是购房者对市场的看跌导致。数据显示,原来登记需求的客户已经有三成明确表示近期不买房,刚刚有起色的市场再次陷入观望。

而政府部门一再强调房地产市场没有调控到位以及房地产舆论倾向于房价还有下跌空间是使得购房者观望的主要原因,也是近期纠纷合同数量直线上升的根本原因。

“除了二手房之外,新房恐怕也即将出现大规模的退房潮”李娜对记者表示,期房是以楼盘封顶时间为节点开始和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的。但是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新盘,相当大的一部分是没有封顶的,所以这部分客户就面临将来要提高首付和契税。购房成本至少增加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