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执行新国五条 银行:房贷首付三成影响不大

中金在线  2010-10-16 17:51

[摘要] 昨日(10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房地产调控的“新国五条”对银行经营产生的影响联系了多家银行,这些银行纷纷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房贷新政,防范风险,并称房贷新政对银行影响不大。

昨日(10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房地产调控的“新国五条”对银行经营产生的影响联系了多家银行,这些银行纷纷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房贷新政,防范风险,并称房贷新政对银行影响不大。

深发展相关人士对记者采表示,深发展一直定期进行房贷的压力测试。由于新政才实行1周,所以其影响有一定的滞后。另外,在新政出台前,该行一些分支机构已经开始执行首付3成的规定,深发展目前的客户也基本以刚性需求和首套房为主,所以暂时影响不大。

招行(600036,股吧)深圳分行副行长杨建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招行上半年新发放和去年发放的贷款进行了压力测试,总体而言风险可控。他表示,新政可能会导致房地产交易量大幅下滑,对此,招行会调整结构,增加个人经营性贷款、商用房贷款、款以及车贷,因为银行对这些贷款的定价权比较大,银行的也比较高。对于存量的第三套房贷,他表示,此类贷款风险不大,因为这部分住房以为主,其月供状况也较好。

对国庆期间深圳楼市交易量井喷的报道,杨行长表示,国庆楼市的交易量其实主要是9月份订单的释放,银行的放款则体现在国庆,所以国庆交易量的数据其实夸大了深圳楼市的交易量。

深圳建行的相关人士则对记者表示,房贷只是银行贷款中的一部分,银行各方面业务都有发展的空间。

北京银行(601169,股吧)深圳分行的杨副行长表示,由于银行下半年的个贷额度受银监会的管理,本身贷款额度就比较紧张,所以新政并无大的影响。但是该行一直在做业务储备,业务拓展的力度也没减少,毕竟明年的政策还不清楚。

广东发展银行的许副行长告诉记者,面对房贷新政,广发行会做一些产品创新。但是,他表示,长期来看,房贷业务发展仍有很大的空间。他举例说,该行房贷量7年翻了9.6倍,并继续看好未来的房贷市场。

标签:国五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