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房成交锐减三成 开发商推盘意愿下滑

中国证券报  2010-10-22 09:06

[摘要] “国庆后,来咨询、看房的人少了很多,之前许多想买房的客户,现在连约看房都很困难。”21世纪不动产草桥店一中介经纪人坦言。从9月底开始,受第二轮调控政策影响,北京楼市延续了两个月的回升态势戛然而止。

“国庆后,来咨询、看房的人少了很多,之前许多想买房的客户,现在连约看房都很困难。”21世纪不动产草桥店一中介经纪人坦言。从9月底开始,受第二轮调控政策影响,北京楼市延续了两个月的回升态势戛然而止。

根据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10月上半月(10月1日—10月15日),全市共成交新房6477套,日均成交432套,比9月份日均成交量下滑35.1%。其中,新房住宅共签约4030套,日均成交量环比降32%。二手房方面,10月前两周北京共成交二手住宅5566套,环比下滑近四成。

与此同时,开发商的推盘意愿也出现了明显下滑。10月上半月,北京仅有16个项目获取预售证,其中商品住宅项目9个,不及9月的一半。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从10月下旬开始,市场推盘的项目将会逐渐减少。

“10月成交量下跌已没有悬念,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按照现在的情况,10月份的新房住宅成交量可能会跌破1万套,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可能会跌破1.2万套。这也就意味着,两者的环比降幅都将超过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